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白色飞虫侵扰居民:远看像棉絮 分泌物似油污

来源:青岛报纸电子版 作者:于滈 2015-06-13 07:58:42 字号:A- A+

白色飞虫侵扰居民:远看像棉絮

    “院子里飘着很多白色的小虫,粘到身上十分难受,有时甚至感觉鼻腔里都痒痒的。”近日,不少家住金口三路的居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院子里的朴树枝叶上爬满了小虫,有的虫子像棉絮一样会在空中悬浮。

    白色飞虫害树扰民

    “邻居们都不敢在院子里晒衣服了,晒在外面的衣服上粘了不少白色的小虫。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植物的飞絮,几天前我偶然发现纱窗上的这些‘飞絮’竟然会爬。我仔细辨认,才发现它们居然是有翅膀和触角的小虫。”居民任女士告诉记者,这些白色的小虫主要聚集在朴树的叶子上,小虫所到之处,叶子就会留下一层黑色油状物,树下的地面上也粘了很多这样的油状物。

    昨日,记者在金口三路走访发现,这里许多院落里都种着朴树。一些朴树枝叶伸到马路上,树下的地面被黑色油污污染。一些停在树下的车辆上也沾着黑色油状物,十分难清理。记者查看发现,朴树叶子背面藏着许多白色絮状小虫,有的小虫还在空中随风飞舞。

    会引发呼吸道疾病

    “会飞的白色小虫名叫青朴棉蚜,和沙朴木虱同为朴树的主要害虫。”岛城植物专家于涛告诉记者,青朴棉蚜分泌的蜜露会诱发朴树产生煤污病,会影响朴树光合作用,情况严重会致朴树停止生长甚至死亡;蜜露还能滋生大量苍蝇和虫子。此外,青朴棉蚜在空气中悬浮,接触人体会使人感到皮肤瘙痒不适,如果飞入呼吸道则会引起呼吸道疾病。

    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市南区绿化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马路上的树木病虫害由他们负责,居民院里的则由街道办事处负责处置。记者又联系了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将到现场处置。

    (记者 于滈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