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立案查处62起非法行医 罚没款7.6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5-06-13 15:57:32 字号:A- A+

    昨日,市卫计委发布了《2015年青岛市卫生监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今年1-5月份的卫生监督执法专项结果。其中,市卫计委结合全市医疗结构专项检查,深化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截至5月底,全市共监督检查各级医疗机构626家,立案查处62起,罚没款7.6万元。

    五家放射诊疗单位被处罚

    2015年是市卫生计生委确定的卫生计生服务监督年。截至5月底,全市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共监督检查各级医疗机构626家,立案查处62起,罚没款7.6万元。依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规定,对我市16起医疗事故的责任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并分别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在放射诊疗专项整治中,对32家单位开展了放射诊疗行为监督检查,对“未按规定对放射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护,未按规定对患者使用防护用品”的五家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罚,累计处罚金额1.5万元。

    市卫计委会同市公安、民政等部门,在全市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重点治理活动,结合日常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和社会举报投诉线索,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超范围执业、使用非卫生人员执业、出租承包科室,以及违法开展“两非”行为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违法案件3起,罚没款5.8万元。

    出厂水末梢水全部合格

    市卫计委还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放心行动,对市区12个末梢水监测点、3家市管水厂的出厂水进行了水质采样监测。截至5月底,市卫生计生委通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常规项目检验,出厂水、末梢水的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市卫计委还对学校生活饮用水进行了监督检查。为保障二次供水、小区直饮水的卫生安全,市卫生计生委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20家二次供水单位进行了水质抽检,对市区10家现制现售水经营单位的100台小区直饮水设备进行了水质抽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水质检验。对全市19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117家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对不符合卫生规范要求的生产企业及时下达监督意见书指导企业整改,保障市民饮水安全。

    61个消毒产品报告备案

    目前,我市已经实现了对消毒产品的全覆盖采样检验,截至目前,共检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24家,抽检消毒产品32份,合格率100%。同时,完成20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61个消毒产品的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备案工作。并对全市所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结核病防治专科医院和开展血液透析、口腔诊疗的医疗机构的消毒隔离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肖海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