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文艺巡演胶州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6-13 18:22: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13日,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的青岛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文艺汇演启动仪式在胶州市会议中心礼堂举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伟、“中国好人”马文娟等胶州历届道德模范与周围600多名社区居民一起观看了演出。

    现场,来自胶州市文化馆、胶州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等80多名演员和文艺爱好者,为本场演出带来了10个各种类型的精彩节目。演出在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表演的舞蹈《美丽的中国梦》中拉开帷幕。山东快书《大老范放线》,生动地讲述了一名大沽河建设者积极请战、奋勇参战和光荣负伤、重返前线的感人故事,展现当代基层工作者勇于拼搏、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胶州八角鼓《好支书姜永福》是根据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大店村支部书记姜永福生前事迹改编而成的,姜书记生前一心为民,为老百姓做了很多的好事,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心系村庄建设,通过胶州八角鼓的表演形式,让观众重温了姜书记的感人事迹。

    “尚德胶州”主题曲,以歌颂胶州市凡人善举、道德模范为主题的原创歌曲—《人间大爱在身边》的动人歌声中徐徐落幕,这首在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承办的“光荣绽放,唱响乐坛”——2013美丽中国大型音乐晚会上荣获全国音乐大赛词曲金奖的歌曲,充分印证了胶州市道德建设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过本场演出的反映效果,以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为题材,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道德剧目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通俗易懂的形式让人们在欢歌笑语中感受到了崇高道德的无限魅力,潜移默化了好人好事的感染作用,在广大群众中形成了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胶州市文明办还将组织演出队伍,深入社区、机关、学校、部队、企业开展巡演活动,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