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秋中小学开学或推迟 撞上9月3日全国放假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6-15 05:49:09 字号:A- A+

    早报讯 高考结束了,中考也马上结束了,中小学的期末考试近在眼前了。按照计划,7月4日义务教育段学生就该迎来他们期望已久的暑假了,不过学生们或许还将迎来一个好消息。日前北京市中小学因为开学时间与国家规定假期时间临近,将中小学推迟5天开学,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正在征求意见,暑假是否会延长本周将发布。

    根据市教育局之前发布的2014-2015年校历,7月4日义务教育段学生暑假开始,7月11日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学生暑假开始,按照往年经验,新学期将从9月1日开始,不过这一时间可能会有变化,不少家长都注意到了北京市中小学暑假时间做了调整,调整的原因是今年9月3日是我国首个反法西斯纪念日,国务院安排了9月3日全国放假,并调休3天,其中9月3日(星期四)放假,9月4日 (星期五)调休,9月6日(星期日)上班。如果不调整开学时间,学生可能会面临着开学两天就要放假的问题。目前,北京市已经做出调整,中小学开学时间从9月1日推迟到了9月6日,北京市中小学生9月5日报到,9月6日开学。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北京调整后,上海、苏州等地都明确表态称,秋季开学时间不变,仍延续常年9月1日开学的方案。青岛中小学生暑假是否会像北京市中小学一样推迟5天开学,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2016年校历尚未正式发布,市教育局正在征求意见,推迟开学意味着下学期的时间将缩短,相关工作也需要调整,该负责人表示,本周内将公布最终的暑假安排,学生们还需要等一等。 (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