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4日发高考成绩 超一本30分可参加空军招飞定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6-16 05:56:07 字号:A- A+

    早报讯 高考结束了,考生和家长都在盼望着成绩的发布。昨天,高考阅卷现场向媒体记者开放,今年共有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两个阅卷点,高考阅卷工作从10日启动将在20日阅完,高考成绩将在24日发布。

    全省设两个阅卷点

    今年全省共设两个阅卷点,分别是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其中山大承担语文、数学和理科综合三科的卷二部分网上阅卷,山师大负责外语和文科综合两科卷二部分的阅卷。

    今年山大评卷总数为1403495份,语文、数学2科均为545963份,理科综合为311569份。聘请评卷教师1893人。山师大阅卷共计758727份试卷,其中文科综合234394份、外语524333份。今年,评卷教师队伍的结构更加优化,各学科组在最终确定的评卷教师名单中,仅山大阅卷点就聘用评卷教师1893人,其中聘请的教师主要为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以及各中学中具有多年阅卷经验、历年来评卷质量好、效率高的教授、副教授等骨干教师,有效地提高了评卷教师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据介绍,今年大幅度增加了中学教师的比例。山师大阅卷点今年从省内多所学校选聘了优秀的小语种教师担任阅卷教师,为保证阅卷质量,小语种评卷全部实行三评,质检率达到了100%。

    阅卷场地实时监控

    阅卷场地实行实时监控,保卫人员轮流值班确保评卷场所的安全、安静。评卷场地严格实行持证出入管理制度,无评卷工作证或照片与本人不符者,严禁进入评卷场所。阅卷点要求全体评卷人员执行评卷工作管理规定,对违犯者取消其评卷资格,为高考评卷的安全和保密提供了政策和制度保障。

    高考阅卷20日结束

    据介绍,6月10日高考阅卷工作已经开始,首先到位的是学科领导小组、质检组、大组长、题组长、省派工作组组长,各组长充分讨论、研究制定评分细则;6月12日全体评卷老师报到。评卷教师对于评分标准的把握程度直接影响到评卷的质量,统一标准、统一尺度是评卷工作的基本要求。为了严把评分标准这一关,确保每一位评卷教师正确而且熟练地掌握评分标准,各学科领导小组还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详细规划,努力使评分标准细化、准确,以便于评卷教师理解和掌握。

    截止到14日下午5点,山大评卷点工作进展顺利,平稳推进:文科数学完成30%、理科数学完成20%,语文完成17.6%、其中作文完成14%,理科综合完成25%。山师大阅卷点文科综合评卷总完成进度为44%;英语学科评卷总完成进度为42%;日语(765份)、俄语(2904份)、德语(6份)、法语(4份)、西班牙语(23份)等小语种的评卷任务已全部完成。另外,今年我省首次有一名盲人考生参加夏季高考,山师大阅卷点按照省招生考试院要求,13日组织完成了对山东省首位盲人考生的试卷翻译工作,14日完成了对盲文考生的英语试卷评阅。

    据介绍,承担阅卷工作量较大的山大阅卷点将在19日完成数学和理综科试卷,语文卷将在20日完成,山师大阅卷点的工作也将在20日前完成。(记者 臧旭平)

    相关新闻

    超一本线30分可参加空军招飞定选

    记者15日从空军招飞局获悉,2015年度空军招飞高考后的定选工作将于6月中旬展开,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30分以上的学生可直接参加定选。空军招飞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定选合格者,如政治考核、文化成绩达到要求,将有机会入学一流名校,成为空军航空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的 “双学籍”飞行学员。凡高考前未参加空军招飞,符合自荐条件且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的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向相关选拔中心或登录空军招飞网(http:)报名。据新华社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询高校及专业录取分数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