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中小学将统一采购食材 8元餐费货真价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6-17 14:50:49 字号:A- A+

    大米倒进机器之后自动蒸成米饭,洗菜用上了“泡泡浴”……昨天,记者走进市南区中小学配餐中心,这里给市南区10所学校的师生提供午餐,一天仅蒸米饭的大米就要用掉500斤。截至目前市南区局属中小学有食堂的学校已经有23所,累计投入2760万元。

    8元餐费货真价实吃到嘴

    目前市南中小学食堂主要采取的是配餐和自建食堂两种方式。市南区西部学区的十所学校使用配餐中心,而东部和中部的中小学是自建食堂。2014年,市南区将为青岛7中、大学路小学、基隆路小学等18所中小学新建食堂(厨房)工作列入为民要办实事中,累计投入约2760万元,通过整合校内外空间等方式,陆续建设、改造18所学校食堂(厨房)。

    “市实验小学、太平路小学是在校外就近建了食堂,其他学校是在校内自建食堂。”市南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截止到2015年3月底,随着18所食堂(厨房)全部投入运营,全区局属中小学有食堂学校达23所,食堂总面积约21500平方米。除在建和待建学校外,全区基本实现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的全覆盖。每个学生按照8元钱的标准缴纳午餐费,学校食堂的人工、水电等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学生缴纳的8元钱实实在在地用到食材上,“我们全区的学生吃的都是货真价实的8元钱午餐。”

    学校食堂食材统一采购

    青岛24中唐副校长表示,没有建配餐中心之前,学校从校外配餐公司给学生订购盒饭,全校1100多名学生中只有一半左右在学校吃午餐,有了配餐中心后,现在全校每天中午只有50多名学生选择回家吃午餐。

    市南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南区将启动中小学食堂食材采购公开招标工作,为严把学校食堂米、面、油、肉类等食品原料的购入关,更好地控制采购质量,降低采购成本和风险,提高饭菜质量,将学校食堂所用食材按类分包进行采购,确保所有采购行为操作公开、过程受控、全程在案、永久追溯。(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