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70后刚哥 打造有机农场出口东南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06-19 05:33:01

方秀刚和他的“爱永恒生态园”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6月初的胶州,夏意正浓,田中的小麦抽出了金黄色的麦穗,当地的农民即将迎来又一个丰收年。胶莱镇的一处农场里,“70后”方秀刚也正在谋划着他的“丰收计划”——短短两年时间,一个用“爱”打造的特色农业生态园将产品卖到了东南亚。

    农业适合创业吗?该如何定义有机农场?特色农业的发展方向在哪里?看完了方秀刚的创业故事,或许会对您有所启发。

    不服气 异乡种土豆创出一片天地

    方秀刚,1973年出生,青岛胶州胶东镇的一名农民,朋友们喜欢称呼他“刚哥”。刚哥原本是高铁治安大队的一名职工。几年前,他毅然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去广州搞起了农产品批发生意。到了广州之后,方秀刚发现北方的土豆在南方很受欢迎,但是广东当地由于气候和技术等多方面原因,土豆产量不高,甚至有些地年产量只有1000斤左右,这让方秀刚大为不解,为什么在自己的家乡亩产超过六千斤的土豆,到了这里却水土不服呢?为了证明胶东的土豆也能在广州立足,方秀刚在当地农业部门的支持下,搞起了四百亩土地的试验基地。

    在种植过程中,方秀刚发现广东当地由于地温高,土豆非常容易得青枯病,而且已经长成的土豆也非常容易烂掉,但尽管如此,不信邪的方秀刚经过不断地摸索,成功的将土地产量提高到了3000斤以上,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短短的三年,刚哥让当地的政府和同行竖起了大拇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