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70后刚哥 打造有机农场出口东南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06-19 05:33:01

农场里的种植大棚

    回乡创业 诠释何谓“有机农场”

    在广州打拼三年的方秀刚,下定决心要放弃一切回到家乡。一方面是因为他看到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农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浓浓的家乡情结,使他有了回乡创业的念头。“很多人回乡创业都是选择做工业,但是我有浓厚的土地情结,我要把在外面学习到的知识、技术以及销售渠道带回家乡,搞生态农业。”

    一提到“有机农场”四个字,相信很多人都会会心的一笑,因为这个名称几乎已经被用滥,随便个地方就可以挂上“有机”的招牌。但实际上,按照国际上有关“有机”的定义,从空气、水质、土地、技术指标等多方面衡量,很多农场距离这一称呼相去甚远。方秀刚给自己的农场命名为“爱永恒生态园”,为什么起这样的名字?方秀刚解释说,在目前的中国,农业其实是一项良心工程,这个行业中很多人利欲熏心,种植过程中无所不用其极,各种超标农药和对人体有害的激素被滥用,“所以想要在这个行业长久地做下去,首先要有爱,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他人,不为了短期的利益而失去做人的准则。”

    2013年,方秀刚通过土地流转在胶莱镇冷家庄村村南租赁了近200亩土地,先期的种植基地面积在120亩左右,方秀刚通过自己在外面学到的知识,种植绿色有机蔬菜、绿化育苗、优良果蔬、彩色马铃薯等,引进新技术、优良品种,广泛采用人畜粪便做肥料,培育土地,大幅度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

    同时在销售方面,方秀刚“多点开花”,既有出口新加坡等国家的品类,也有供应胶州当地大超市的新鲜蔬菜,接下来,方秀刚准备下大力气搞生态采摘,而且是一年四季都保持有可采摘的品种,比如1月份的草莓,4月份的樱桃,7月份的葡萄,8月份的无花果,10月份的桃子等,使得农场向综合型转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