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房价本月或触底反弹 二手房价13月来首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6-19 06:00:25 字号:A- A+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统计显示,20个城市新房价格出现环比上涨,青岛不在上涨之列,不过已有趋稳止跌之势。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1%,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上涨。业内人士指出,本月岛城房价有望在5月止跌的背景下,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但受存量依然压力不小的影响,价格涨幅不会太大。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2个和9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43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了5个和6个。初步测算,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高于新建商品住宅。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指出,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据测算,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最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分别比上月扩大4.9和3.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他还指出,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环比上涨,部分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15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8个,比上月增加16个。

    岛城新房交易“量涨价未涨”

    在全国楼市转好的背景下,岛城楼市交易也是一片红火。据统计,过去的一个月,岛城新房成交量10462套,成交面积109.27万平方米,环比同比数据均大涨。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5月份新房成交量与成交面积环比分别上涨32.05%和31.64%,同比分别上涨73.96%和85.58%。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新房成交量首次突破万套,成为今年以来的新房成交最高值。

    如果说新房成交量大幅冲高,那么二手房市场的近期表现用暴涨来形容绝不为过。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数据显示,岛城二手房市场从今年3月份开始强势回暖,3月成交2571套,4月份继续升温攀至3854套,5月份共成交二手房4221套数,同比暴涨九成之多,创下从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单月成交记录,再次刷新青岛二手房楼市交易量的最高点。

    成交量一路上涨,房价“触底反弹”。岛城房价从去年5月份一路下滑,每月环比数据持续下跌。时隔一年,在刚过去的5月份,青岛房价终于有止跌趋稳之势,这也是在全国各地新房回暖的大背景下,青岛同样出现的房价“触底反弹”的迹象。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情况可以看到,尽管青岛不在20个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之列,但青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仅微微下跌0.1%,环比跌幅大幅收窄,已趋于止跌,同比跌幅仍有9.4%。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9.8%。此外,青岛二手房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上涨,5月涨幅为0.1%。

    “青岛房价总体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趋势,短期内不会有大幅的波动。”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高级分析师崔振艳分析,随着楼市进一步回暖,部分开发商小幅上涨价格是不可避免的。从各个区域近几个月的成交均价来看,除李沧和崂山两区域略有下降外,其他区市均有上涨的趋势,涨幅也都控制在5%以内。最近几周迎来推盘高峰,供应量的充足,使得购房者可选择房源增多,助推成交量的快速上升。随着政策面的持续宽松、信贷支持力度的加强、供应的持续放量,短期内楼市的火爆或将持续。

    二手房上月量价齐涨

    上个月,岛城新房市场供应量上涨,供应套数为11282套,面积117.5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3.41%和164.33%。6月份,新房供应量还将继续攀升。据统计,青岛6月份开盘加推项目达30多个,其中纯新盘占8席,从区域分布来看,黄岛区独占10席,市北区新盘占据6席,李沧区有2盘入市,崂山区有1个项目。

    “我有朋友在深圳工作,说那边房价涨得很明显,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市区一个普通的刚需盘每平方米都涨了五六千元,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就涨了50多万元,还不用说那些品质更高的盘,涨100万元都不在话下。”一名不愿具名的房产投资客道出了自己的看法,“物以稀为贵”,一线城市的房子将日益成为稀缺品,这类房子的价格只会越来越贵。而在二线城市的主城区的房子,也将越来越少,所以将步一线城市后尘,价格日益上涨。至于存量过大且流动人口少的郊区市,那就另说。

    科威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指出,近期主城区的二手房交易量十分可观,交通便利、配套完善是最大的优势,如果是学区房那就更抢手了。从成交数量来看,我市二手房5月共成交4221套,环比4月上涨9.52%,同比去年5月上涨超过九成,除了2013年3月单月成交近万套的特殊时期外,达到自2010年以来单月成交的最高峰值。在成交量高涨的情况下,价格也开始抬头。(记者 孙静芳)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询二手房市场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