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所公安类院校省内招1592人 允许往届考生报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淼 2015-06-19 06:30:36 字号:A- A+
昨天,省教育厅和省公安厅政治部联合发布了2015年全国公安类院校在我省招生计划,今年有8所公安类高校在我省招生,比去年多了1所,招生计划为1592人,比去年减少41人,招生计划中增加了定向培养生,录取前需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

据介绍,今年有8所公安类院校在我省招生,分别是公安部所属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及公安现役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国家林业局和公安部共建的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省属山东警察学院和新疆警察学院。今年招生高校数量比去年增加1所,其中新疆警察学院为新增高校。

8所公安类高校在我省共计招收1592人,较去年减少41人。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03名本科生,较去年增加3人,计划中含10名定向培养生和8名国防生;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招90名本科生,含5名定向培养生,总计划比去年减少10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招35名本科生,较去年增加10人;山东警察学院1150人,其中本科计划850人、专科计划300人,本科计划比去年减招50人,专科计划持平;公安海警学院招26名本科生,今年该校取消了在省内的专科计划投放,总体计划较去年增加3人;铁道警察学院招60人,其中本科计划45人、专科计划15人,总体较去年减少5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招120名本科生,计划数与去年持平;新疆警察学院招8名定向培养本科生。

按照规定,公安部、国家林业局所属公安高校和新疆警察学院本、专科面向全省招生,不具体分配到市。山东警察学院招生计划预分到市,当某市本科二批线上合格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可根据情况调剂到其它市使用。公安类高校招收女生原则上不超过各校招生计划数的15%。

允许往届考生报考

报考公安院校考生需要提前政审,受过刑事处罚等8种情况的考生政审不合格。另外对考生身体条件也有要求,男性身高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体型匀称。双眼裸视力均不低于4.8,文、理科标准相同。无色盲、色弱。同时要求考生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无传染病。体能测试成绩要合格。

报考公安高校的,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3年9月1日后出生),未婚,高中毕业。报考公安现役高校的,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今年8月31日),未婚,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高校定向培养专业的,年龄不低于14周岁、不超过22周岁(1993年9月1日至2001年6月30日之间出生),应届高中毕业生。

各校报考控制线有区别

按照规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招生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禁毒学(文、理)、警犬技术(文、理)和侦查学(文、理,高考语种为俄语)专业及其他公安高校的本科专业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铁道警察学院、山东警察学院的专科专业体检、面试分数线按首次确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0分执行。

达到或超过公安高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于6月28日上网在提前批中填报志愿,网址为:。

报考公安高校定向培养专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填报到具体定向专业,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内安全保卫专业、公安情报学专业(反恐怖方向)或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技术侦察方向)或新疆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维语方向)。未报考定向培养院校及定向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剂到相关院校进行定向培养。

政审体检体能测试不能少

志愿报考公安(公安现役)高校,且达到本、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准考证向户籍或居住地的县(市、区)公安局政工部门提出政审申请,政审时间是6月27日至7月1日。异地参加高考,拟报考公安高校或公安现役高校的考生的政审工作,由考生现居住地(报考地)公安机关向考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发函商请协助、配合做好考生政审工作。

政审合格的青岛考生,需7月1日到济南山东警察学院进行体检和体能测试;另外,面试时间为7月1日,军检时间为7月3日,地点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医院。

报考公安高校定向培养专业考生需要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7月5日进行公务员录用的笔试和面试。

本专科都在提前批录取

公安高校普通本、专科招生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均安排在提前批次。本科专业录取前填报1次志愿,录取过程中征集1次志愿,均填报1所高校,征集志愿还设有公安类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科专业录取前填报1次志愿,报1所高校,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不征集志愿。

定向招录考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省公安厅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最低服务年限为7年。(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淼)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询往年高校及专业分数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