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千里眼张云超:我给电梯装天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6-20 06:10:53 字号:A- A+

【创客列传】千里眼张云超:我给电梯装天眼

青岛桥通物联创始人张云超

    相关链接

    >>>>【创客列传】闪电侠陈明:我把时间租成钱

    【青岛创客列传 之 千里眼张云超】

    【小新小雯访创客】

    小新:小雯,你每天上下班都坐电梯吧?不知道你感觉如何,反正我每次坐电梯都是心惊胆战的,那玩意儿就几根铁绳子挂着,出了问题怎么办,哎呀,密室恐惧症又来了!

    小雯:坐个电梯有什么好怕的,你个大老爷们还不如我个小女子呢!

    小新:你可不要笑话我哦!今年3月,上海发生一起电梯事故,一位大妈当场死亡血迹斑斑……再看看这个吧:

>>>>>>  夺命电梯惨剧大盘点 电梯事故渐成城市病

    小雯:你瞅你那怂样!为了消除你的恐惧心理,我给你介绍一个创客吧,千里眼张云超!电梯有啥毛病,他能通过“千里眼”看个清清楚楚!

    小新:真的吗,超哥,你的“千里眼”是怎么一回事呢?

    张云超:我们公司做的是电梯运行监控和通信,说白了,就是利用物联网技术,将电梯的运行状态实时同步到中控室,让安全员可以随时掌握电梯的安全系数。简单说呢,就是电梯“会说话”:我累了我病了我不舒服了……中控室都能听得到,看得清。

    小新:监控电梯安全万一出现故障怎么应对?

    张云超:电梯出现故障,中控台值班人员会第一时间收到故障信号,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会同时与电梯维护单位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会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处理。

    小雯:给你介绍一下,超哥可是岛城电梯通信大佬级人物,近40岁选择创业,目前,他的公司成为上海三菱电梯无线通信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真是牛的让偶崇拜不已!

    张云超:小雯,夸张了啊!我就一普通人儿,一名普普通通的青岛银儿,和你一样,是吃蛤(ga)蜊(la)哈啤酒长大的一代。

    小雯:云超欧巴,你为啥快40了才开始创业呢?折腾啥呀?

    张云超:肯德基爷爷50岁选择创业,你觉得他成不成功?我就誓死拼一次,大不了和现在一样,只要饿不死就行!

    小雯:怎么选择了电梯物联网这一创业方向,是突发奇想?

    张云超:我属于大龄创业,所选的创业项目肯定得是我熟知的呀,我在通信行业摸爬滚打了N多年,以前做过相关的项目,所以才会走这一步。

    小雯:那在创业的过程中,哪件事让你终生难忘呢?

    张云超:让我想想啊。要说难忘,那就是我接到的一个电话。一看号码是以021开头的,没错,是上海三菱电梯打来的,他们说,hey,man!快来上海签合同吧!听到这个消息,我好一会没缓过来,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们的努力终见成果。就在那天晚上,我请团队所有的人狠狠搓了一顿,个个喝的烂醉。

    小雯:目前你的项目在业内是个什么水平?赚钱多不多?

    张云超:我的产品在业界绝对牛,你想想,电梯业界大佬都用我们的商品,而且,我们是他们的唯一合作伙伴,哈哈,这可不是我吹的哦!我们的盈利主要靠卖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电梯通信物联网的春天会一直持续下去的我坚信。

    小新:听起来很好玩嘛,创业看起来不难?

    张云超:才不是!接下来就是一场苦战,为客户生产设备的那段时间,我坚持驻守在深圳工厂,那段时间我很紧张,吃不好睡不好,都差点瘦脱相了,最怕产品出问题,第一炮必须完美打响才行。

    小雯:后来呢?有了产品,遇到了哪些困难呢?

    张云超:那时,向客户推广自己的创业项目屡次碰壁,心里很不是滋味,平生第一次感觉遇到坎儿了。那段时间很苦,满脑子都是向客户介绍项目的说辞,有时连说梦话都会重复着同样的话,老婆怕我是得了什么神经疾病,非要拉着我去医院看看。

    小雯:作为创业前辈,能不能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创业秘籍呢?

     张云超:光有实力还不行,得学会借力,一味地使蛮劲是不可取的。企业的发展肯定会在一定阶段遇到瓶颈期,这时非常尴尬,最怕“高不成低不就”,这时企业如果不能快速发展壮大就很可能付之东流。

    小雯:好深奥!不过还是得给你赞一个!对了,目前你的项目进展如何?下一步有哪些计划呢?

     张云超:从创业初期的3个人到现在30人的大团队,我们越做越大。按照计划,我和团队的小伙伴们将于今年下半年入驻位于青岛高新区科创慧谷的独栋办公楼,咱也牛一把!未来,我们公司将主打电梯物联网通信,同时借力协调发展远程音频、车联网和养殖业物联网,争取在物联网领域做大、做强。

    小雯:怎么样小新?听了超哥的演讲,乘电梯你还怕怕不?

    小新:哈哈!希望云超老师的事业越做越大,把所有的电梯都装上“天眼”,我们就不用提心吊胆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