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安装首块太阳能站牌 白天蓄电夜间照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6-20 06:06:53 字号:A- A+

青岛安装首块太阳能站牌 白天蓄电夜间照明

青岛安装首块太阳能公交站牌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为解决夜间公交站牌不好辨识的问题,青岛首块太阳能公交站牌亮相香港中路市政府公交站点。新型站牌通过白天储蓄的太阳能能实现夜间照明。

    19日,记者在香港中路市政府公交站点看到:新站牌为三角立体形,高约2.5米,顶部安装一块四方形的太阳能接收板。在明亮的LED灯照射下,各条公交线路的走向站名清清楚楚。

    这种新型太阳能站牌,顶部有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能将白天太阳光照产生的电能通过蓄电池储蓄起来,供夜间站牌灯箱LED灯用电。蓄电池内储存的电能,即使没有阳光,也能持续供电一周左右。灯箱采用全自动光控模式,只要天一黑,灯光就会亮。

    这是岛城第一块投入使用太阳能站牌。公交集团将根据调试情况陆续在更多的公交站点投放,为市民夜间乘车提供方便。(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栾红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