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桥两天罚百余违停车 小情侣爬护栏秀恩爱(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22 07:11:24 字号:A- A+

大桥两天罚百余违停车 小情侣爬护栏秀恩爱

  胶州湾大桥自建成起,就成了岛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许多游客把大桥当成了景点,端午假期不少车辆随意停在大桥的应急车道上,其中以外地车辆居多,乘客把大桥当成了“观景台”拍照留念。据了解,胶州湾大桥属于青兰高速的一部分,在大桥上随意停车如同在高速上停车一样,将会受到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宗煜)

  现场1 小情侣爬护栏秀浪漫

  一辆外地越野车原本沿着外侧车道正常行驶,不一会车速越来越慢,最终停在了应急车道上。首先,一名男司机打开车门走下车,爬到了大桥的护栏上,观望了一会后,转身招呼坐在副驾驶上的女乘客下车。女乘客在司机的帮助下,爬上了大桥的护栏,两人在大桥护栏上谈笑风生后,又掏出手机自拍,最终相拥在了一起。

  “在大桥上违法乱停车先不说,小情侣在大桥上玩‘浪漫’,有时候还会爬到栏杆上坐着,看似比较潇洒,但实在是太危险了,稍有闪失就从会从桥上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对记者说。

  现场2 商务车司机玩起自拍

  在靠近红岛航道桥的位置,一辆济南牌照的商务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车上的司机开门走下车,先是扶着大桥栏杆看了看桥边的美景,然后掏出手机玩起了自拍,可能是嫌自己拍的不够帅,这名司机又掏出墨镜戴在脸上继续自拍,在拍完了自己满意的照片后,这名司机站在应急车道上开始低头玩手机,像是把刚刚拍的照片发给朋友。随后,他才“依依不舍”地驾车离开。

  现场3 看到警车立马就闪人

  一名戴着墨镜的“型男”将驾驶的银色轿车停在大桥的应急车道上,走下车后“型男”来到了车头位置,倚靠着车头摆起了各种姿势,一副车展上车模的架势。同样这名“型男”也掏出了手机,将自己摆出的酷姿自拍下来。此时,“型男”看到远处将要巡逻至此的警车,赶紧打开门上车,驶离了应急车道。

  “虽然将车开走了,但这名男性驾驶员乱停车的违法行为已经被监控拍下来了,将会受到罚款200记6分的处罚。 ”巡逻民警对记者说。

  两天处罚百余违停车

  “这些非法停车拍照的几乎都是外地车,多数是私家车,偶尔也会有大客车。我们在每个上桥口处都设有电子屏的温馨提示,提醒大家不要在大桥上非法停车,否者将依照规定处罚,但假期这两天违规情况十分严重。 ”昨日,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节假日期间,在大桥上违法停车的现象是平时的数倍。胶州湾大桥属于青兰高速的一部分,是一条按照高速公路标准予以管理的交通要道,在大桥上随意停车如同在高速上违法停车一样,将会受到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大桥全程共有57处监控点,所有监控点实现全程无缝连接。

  据介绍,截至昨日下午4时,端午假期前两天,胶州湾大桥共进出车辆3.2万辆。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共查处大桥违法乱停车100余起,是非节假日期间的9至10倍。

  站在岸上高处也能赏大桥

  胶州湾大桥的雄姿吸引着许多游客,但是在大桥上停车拍照或是观看美景就会因违反交通法,被交警处罚。为此交警提议,在天气好的时间,岛城西部以及李沧区西部等较高的位置,如山头公园和高层建筑等位置都能看到大桥的雄姿。这样一来,游客不仅不会因为桥上乱停车被交警处罚,还可以看到大桥的全貌。也有网友提议,是不是可以借鉴杭州湾大桥和世界上其他大桥的经验,在最能体现出大桥雄姿的位置建设一个观景平台,可以让游客安心地停车观看美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