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网友心中第二季度9件大事出炉 三创居首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赵梦星 李 健 2015-06-23 07:20:19 字号:A- A+

    “我心中的青岛醒目大事”2015第二季度推选启动短短一周以来,引发了广大网友和读者的热切关注。青报网专题页、“青岛公社”论坛、青岛日报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等点击阅读量超过7万,近千人参与醒目大事的推荐、评论和转发。综合各端推荐的大事,本报报网平台整理出关注度较高的第二季度首批9件“我心中的青岛醒目大事”,并在报网平台同步发布。

    “青岛发布39条扶持政策助推‘三创’”、“青岛正式实施新户籍政策”、“青岛邮轮母港开港”等首批9件大事,体现了市民对城市方方面面的热切关注。现在这9件大事已经在青报网专题页上发布展示,您认为其中哪件大事最赞?哪件与您的生活工作最密切?同时,第二季度是否还有其他大事给您留下深刻印象?现在就请您通过本报报网一体化平台进行投票、评论,同时可以继续推荐您心中的醒目大事。参与推荐和投票、评论都有机会获奖。

    第二季度“我心中的青岛醒目大事”推选活动将持续至7月中旬,届时将正式发布“我心中的青岛醒目大事”TOP10排行榜。

    参与方式

    网页:登录青报网,在专题页推荐大事,或对网友推荐的大事点赞评论。

    论坛:进入青报网“青岛公社”,点击“大青岛”在相关帖子下面跟帖讨论。

    微博:关注青岛日报官方微博,在活动微博的评论里直接推荐最醒目的大事,再转发@5位好友即可。

    微信:关注青岛日报官方微信,直接投票或者回复个人眼中的大事。

    网友(读者)推荐的 第二季度首批9件醒目大事

    1 青岛发布“39条”扶持政策助推“三创”。深得人心的好政策!羡慕如今的年轻人啊,对青年创新创业这么支持,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更多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这样“特色鲜明的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青岛梦就指日可待啦。

    2 青岛正式实施新户籍政策。千呼万唤始出来,青岛的新户籍业务终于可以办理了。虽然从政策制定到正式实施用了较长时间去细化,但是这毕竟是“推进市区户口自由迁移”的一大事啊。

    3 青岛邮轮母港开港。岛城市民在家门口乘坐邮轮环游世界从梦想变为现实,青岛成为比肩横滨、釜山、东京的北纬35度线上“四大金港”之一,很高大上有木有?这个具有120多年历史、以传统装卸为主的青岛港老港区,正式迈入邮轮母港时代。

    4 青岛10亿元财政资金投向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再一次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关爱城乡弱势群体,对维持社会稳定、提高人们生活幸福指数、促进城乡一体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5 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正式启动。青岛再次聚焦“大数据”!每一个人都是大数据时代的参与者,清华选中青岛,也正说明青岛在这方面是走在前列的,自豪!

    6 红岛至原胶南城轨二期工程通过环评。备受瞩目的西海岸南北快速线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家住红岛和黄岛的小伙伴们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享受到现代交通工具带来的福利,“大青岛”离我们愈发近了。

    7 “创业青岛千帆启航工程”启动。青岛再降创业门槛,如果要选一个词作为青岛今年的关键词,那一定是“创业”,青岛已成为一片创业的沃土,让每一个有创业梦想的人都能够在这里扬帆驰骋!

    8 青岛海洋科技国家实验室运行。是青岛也是咱全国海洋事业发展迈出滴重要一步,为青岛建设全国蓝色经济领军城市构筑了重要平台。

    9 青岛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创新。企业研发投入最高奖100万元,孵化器房租最高可补150万元,青岛市如此重视企业研发,让每一个积极进取、敢于创新的企业和个人都备受鼓舞,充满干劲。(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赵梦星 李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