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浴提前开放水温偏凉 数万人到此畅游(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23 14:18:00 字号:A- A+

青岛一浴提前开放水温偏凉 数万人到此畅游(图)

青岛一浴提前开放水温偏凉 数万人到此畅游(图)

    6月15日,第一海水浴场提前试开放。昨日记者了解到,端午小长假中,一浴的客流最高峰接近两万人,超过九成是外地游客。一浴提前开放以来,救生队员已经救起了10余名体力不支或者腿脚抽筋的泳客。记者昨日探访目前暂未开放的六浴、二浴和石老人海水浴场,发现也有不少游客冒险下海游玩。

    一浴水温偏凉不误游客下海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第一海水浴场,沙滩上客流如织。站在木栈道上远远地能看见海中有不少泳客在畅游。

    “这几天虽然还没有正式开放,但来游玩的人不少,其中九成是外地游客。 ”第一海水浴场救生队队长宗志忠告诉记者,6月19日下午开始,有近万游客涌入一浴,6月20日、6月21日人数接近两万人,6月22日由于不少外地游客返程,人数才慢慢回落到一万以下。宗志忠告诉记者,第一海水浴场是青岛的标志性景点,近来天气炎热,为了让外地游客在端午期间能体会到海中畅游乐趣,一浴提前开放的申请得到批准。为保证安全,一浴工作人员们为此也着实忙活了好一阵。

    6月13日开始,宗志忠和救生队的同事们开始集结,6月15日至今,32名救生员或是在沙滩上望,或是驾驶快艇在海中巡逻,到7月1日正式开放时,会有40人上岗。此外,急救室里也准备好了各种各样的药物,如防止海蜇叮咬的药物。 “为了防止海蜇进入游泳区,我们把防鲨网的网扣从15厘米缩小到5厘米。 ”宗志忠告诉记者,外地泳客基本上都是在浅水区游泳,但还有部分泳客喜欢到泳区之外的海域游泳,为了防止泳客“越线”,他们专门将防鲨网露出水面的部分提高了30厘米。这几天救生队员还从海里“捞”起了10余名腿脚抽筋或体力不支的游客。

    “外地游客走了以后,本地泳客会增多。 ”宗志忠称,根据经验,能在白天下海游泳的,以中老年泳客居多,绝大部分都在40岁以上。为此他们提醒泳客:首先,切忌酒后下水;其次,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泳客,要及时做好体检,听从医生的建议,最好结伴洗海澡;第三,昨日的水温是18.4℃,水温偏凉,不要在出汗时贸然下水,避免汗毛孔收缩对血管不利,下水游泳不要超过15分钟,并做好充分准备,避免在水里抽筋;第四,进入深水区时一定要谨慎,最好不要离岸太远,尽量在齐胸深的水域横向游泳,并靠近警戒绳,一旦体力不支,可以趴在上面并向周边泳客求救。

    六浴救生队员今起才上岗

    记者昨日探访了第六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和石老人海水浴场,发现这几个浴场均没有开放,但依然有不少泳客下海游泳。在六浴,钟楼上悬挂的管理规定提示7月1日浴场才正式开放,但海中还是有30多人在游泳,最远的离岸有150多米。

    “今天的游客有1万多人,绝大部分是外地游客。 ”六浴场长孙立民告诉记者,六浴靠近火车站,很多外地来青看海的市民,首先接触大海的地方就在六浴。如果遇到恶劣的天气和海况,他们会提前拉上警戒绳全面封闭浴场。 “现在刮的是南风,海边相对风平浪静,浴场内比较安全。 ”孙立民称,从23日开始他们将做好各项准备迎接开放:首先,10名救生队员会准时上岗;其次,工作人员将检查设置防鲨网。在开放之前,希望游客尽量不要下海游泳。

    二浴外地客跟着感觉下海

    昨天下午3时40分许,记者来到了八大关景区内的第二海水浴场。山海关路浴场大门处有不少经营泳衣泳裤的小贩,在海边随处可见小黄鸭、游泳圈,还有游客搭起的五颜六色的帐篷。尽管浴场7月1日才开放,但记者看到仍有不少的泳客已经在海中游泳。

    河北游客刘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享受大海畅游的感觉,他和朋友们将“海里游泳”的计划定在这最后一天。刘先生说,他来青岛前专门在老家的驴友论坛上请教了大家,很多人提到,可以到八大关拍一些风景照,再将车停在浴场边的停车场后去游泳。

    “7月1日才开放?没听说啊。”刘先生有些纳闷,当他发现浴场边没有救生队员,很多小屋也关着门时,他才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石老人浴场广播警示难阻人戏浪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了石老人海水浴场,沙滩上立着一大块蓝色的牌子,提醒大家浴场暂未开放,不要下海游泳。沙滩上立着的扩音器里也在不断播放浴场的提示,告知游客海上没有救生队,没有防鲨网,下海游泳很危险。但记者朝海边望去,还是发现有不少人在海浪中戏水,既有身着泳装的成年人,也有小孩子的身影。 “这几天,天天都广播,但警示的话没人听。 ”一名小贩告诉记者,在6月20日、6月21日端午假期的前两天,海边戏水的人更多。(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