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1处交通堵点将开工实施微改 11月底前全完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23 15:58:34 字号:A- A+

11处交通堵点将开工实施微改 11月底前全完工

    延安三路—香港中路路口交通组织优化微改工程于上月放开路口交通,表明我市首个交通拥堵节点道路微改工程完工,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日前再次公告招标,对其他11处道路拥堵节点进行微改,这意味着今年我市交通微改工程计划已全部落实,该工程预计7月份陆续开工,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完工。

    主要涉及市南市北两区

    “小改造,大畅通”是实施道路微改带来的巨大成效。今年,我市将通过优化路网结构,渠化道路拥堵路口、增设掉头车道、拓宽沿线辅路等措施,统筹考虑道路绿化、交通微改、交通治堵、标志标线、交通信号、智能交通等项目的建设、优化、改造。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日前发布公告,对2015年道路微改工程进行招标。本次工程施工地点涉及市南、市北两区,项目总投资457.2万元,工程造价379.8万元,项目建设由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负责。

    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项目共涉及山东路-延吉路(南/北)等8处交通拥堵节点的道路微改,以及黄岛路(芝罘路至平原路)等3处微循环道路贯通改造,充分挖掘我市道路交通运输能力,提高区域道路循环功能,缓解道路拥堵现状,有效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部分公交站改造迁移

    据介绍,为缓解早晚交通高峰通行压力,在道路微改工程中,登州路39中学对面公交车站将改为港湾式车站;福州路-江西路(南端)将迁移路口公交站点,分流公交车高峰流量;福州路-江西路(北端)将改造为港湾车站;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将压缩部分中央绿化带,增加左转车道。

    至此,我市今年被列入市办实事的13处道路微改项目已全部落实。此前落实的两处微改工程为刚刚完工的延安三路微改工程,以及近期即将完工的福州南路—香港中路路口微改工程。

    小微改明显提升通行效率

    由市城乡建设委主导的山东路交通组织优化微改工程去年完工,根据数据测算,山东路通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作为岛城的主干道路,山东路承载了较大的交通负荷,尤其是沿线的鞍山路、延吉路、江西路、闽江路等路口车流量、交通压力更是巨大,在早晚高峰期间超长的车队令不少走这条路的市民非常头痛。此次治理改造,采取了设置专用掉头车道、局部道路拓宽等措施,解决鞍山路桥下、山东路(西吴路至鞍山路)东侧辅路及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山东路江西路路口、山东路闽江路路口等几个重点路口车辆掉头问题。从改造后的交通运行情况来看,山东路—鞍山路交叉口路口整体通行效率提升了9.3%,即每小时多通过476辆车;山东路—延吉路交叉口整体通行效率提升了8.5%,即每小时多通过664辆车,有效地缓解了该处节点的交通拥堵情况,起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作用。

    同时,市城乡建设委还统筹协调市交警部门,根据山东路沿线各个路口在不同时间段的拥堵状况,提高交通信号控制技术水平,合理设置交通标志标线,确保实现路口优化微改功能。

    8处道路拥堵节点实施微改3处微循环道路贯通改造

    山东路-延吉路(南/北)

    福州路-江西路(南/北)

    杭州路-嘉定路

    登州路39中学附近

    长春路-内蒙古路

    黑龙江路-蚌埠路

    黄岛路(芝罘路至平原路)

    沛县支路(山东路路口)

    胶宁高架桥北辅路 (胶宁高架桑梓路以西桥头位置北侧辅路) (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