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多家综合体竞开业 香港中路银座今年开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姜慧丽 李青 2015-06-25 07:43:54 字号:A- A+

    “我带着你,你带着钱,咱们一起到商场逛逛”。日前,某购物广场开业之际,这句网络流行语在微信圈里传播极广。

    问题来了!万象城、海航万邦、中铁·青岛中心、和谐广场……在青岛各商圈不断扩容的背景之下,到哪家商场逛呢?记者调查发现,新开业的各类综合体主打体验牌,精准定位目标消费群成为其共同路径,一场前所未有的商战正在开启。在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的当下,如此多的商场竞相开业,拿什么打动消费者?

    香港中路商圈

    近两年,香港中路一带商场葳蕤生长:继海航万邦购物中心、中铁·青岛中心商业广场这类城市综合体配套商业项目开业后,青岛华润万象城、海信广场二期也于今年“五一”前后正式开门纳客。接下来,位于香港中路黄金地段的银座广场也有计划于今年开门。 加之已有的麦凯乐、阳光百货、百丽广场等,该商圈正呈现前所未有的“拥挤”。

    新进入者做足“体验功夫”

    与传统商场以百货业为主不同,商场新贵大多将体验式消费视为在商海中掘金的利器。

    调查显示,中铁·青岛中心商业广场的业态大体比例是:餐饮45%-50%、生活配套(含超市)约35%、精品服饰约15%。餐饮占到半壁江山,足见中铁·青岛中心顺应体验式消费的决心。

    海航万邦购物中心不仅引进了王品台塑牛排、优品美馔、帝豪斯健身等诸多知名品牌入驻,还设有法国时尚馆及迪士尼国际主题儿童乐园。

    海信广场一直以经营国际高端名品为手中“王牌”,此前,餐饮娱乐等在商场中并不占有突出位置。扩建后的海信二期已然不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扩建的规划上充分体现了体验式消费联合百货、扩大餐饮休闲比重的新思路。这也是应对市场变化的举措,以让消费者在海信广场享受到高品质的购物、休闲、餐饮、健身、文化的一站式服务。据青岛海信广场官微发布,其二期项目中设有6800平方米的主题餐饮休闲区,涵盖咖啡茶餐、时尚中餐、意式主题餐饮、日料、韩料等多种选择。此外,面积达2100平方米的儿童馆中除了儿童服饰品牌专卖店外,还有儿童俱乐部,其中设有英国进口大型滑梯,以及艺术合唱团、创意美术、厨艺课堂、派对屋、诊所体验、低幼爬行区、低幼亲子课堂、亲子瑜伽课堂等多个体验区。

    各出高招细分市场

    中铁·青岛中心商业广场是中铁集团自持自营的综合体配套商业项目。这家商业广场内设有汇聚国际一二线名品的买手店品牌熙越。“我们有两个买手团队,分别负责欧洲和北美的业务。在世界四大时装周上,买手团队会与设计师直接定货。这样,我们的货品能够实现全球同步上市。在价格上,与国外差别也并不大。”中铁·青岛中心广场副总经理李卓介绍道。据了解,目前,熙越引进了国际一二线设计师品牌100多个,成为与国际潮流“零”时差的时尚风向标。此外,该商业广场还引进了达·芬奇高端家具,经营近80个欧美高端家具品牌。

    “如果说青岛华润万象城贯彻的是‘大而全’方针,我们坚持的则是‘小而精’。中铁·青岛中心商业广场倡导精致的生活方式,因此,我们的目标客户定位于高端商旅人群。事实上,在我们周围正在崛起一个五星级酒店群。在这些五星级酒店住宿的客人正是我们的客源。他们往往对熙越内的时尚品牌有更高的认知度。”李卓说。针对细分市场设立的经营方针,中铁·青岛中心商业广场的经营模式体现出对商务人士的服务和差异化市场上寻求品质的策略。

    随着青岛华润万象城的闯入,原有的发展格局被打破,更加细化的“错位”正在形成。某商场负责人介绍,与万象城相比,该商场无论餐饮品牌还是娱乐品牌、服饰品牌上重合度都不高。“如果失却个性,千店一面,前面极可能是死路一条。”这位负责人说。

    海信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扩建后在增加了原有经典奢侈品品牌经营面积的基础上,加大了设计师品牌与轻奢品牌的引进力度,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行业细分催生了新的业态,而细分市场,善于发掘发扬自身具有特色的卖点,才是各商家生存并发展的根本。在此形势下,商家以合力将市场做得更加繁荣,才会实现共赢。摒弃传统百货的品牌争夺战,商家都在寻找各自的经营特色。

    “真正的商圈一定是共荣共生、共同发展的关系。错位发展才是王道。”长期关注市南区商业发展的一位专家如是说。

    李村商圈

    已有崂山百货、利客来、北方国贸“三足鼎立”的李村核心商圈,今年又迎来了一个十万平方米级别的商业综合体——银座和谐广场。如何立足?和谐广场打出了“差异”牌和“体验”牌,以求融入李村核心商圈的竞争当中。

    盯紧“一站式家庭娱乐”

    位于李村核心商圈大崂路与向阳路交叉口的青岛银座和谐广场,紧邻乐客城和正在建设中的维客商圈广场,分为和谐广场和银座百货两部分,拥有地下三层,地上六层近十万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可以提供停车位千余位,是集名牌精品店、超市、美食城、影院、健身、美容美体SPA、娱乐中心、停车场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家庭娱乐”购物中心。

    业内人士曾经表示,该地段是李村中心商圈的“最后一块黄金位置”,和谐广场的入驻让李村商圈竞争更加激烈。

    记者观察,该商场主要从特色餐饮美食和亲子家庭体验入手,主打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等特色业态,不但引入了毛家饭店、高第街56号、城南往事等独有餐饮,更是引进了一系列的亲子项目。

    面对各色的城市综合体,体验式消费的提法早已不新鲜,和谐广场主打“一站式家庭娱乐购物中心”概念,引进了汤姆熊欢乐世界,以及青岛最大的儿童摄影门店星光海贝儿摄影会馆等亲子项目,突出了家庭和亲子理念,这些特色品牌,也为儿童和家长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互动体验。张先生经常带着二年级的小女儿去汤姆熊的欢乐世界玩耍,这里的游乐项目很适合小朋友。不少家长表示这里有一些游乐设备在其他的儿童游乐场没见到过,很有特色,而小朋友们更是被深深吸引住了。

    减少品牌重复率

    在零售品牌的选择上,和谐广场主打“年轻”、“时尚”的消费理念,引进了许多价格亲民的时尚品牌,并与其他商场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品牌差异化,尽量减少重叠,从而为商圈注入了新的活力,如New balance专卖店等时尚运动品牌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而银座百货的部分与乐客城的年轻快时尚不同,这里的店铺布置更倾向传统百货风格,人气相对较弱,但是位于4楼和5楼的美食天地则为这里聚拢了相当的人气,价格实惠的院线也让不少消费者有了在饭后“顺便”在这里看场电影的打算。无论是港式茶餐厅还是东北家常菜,在这里消费者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选择,并以其良好的就餐体验在大众点评等美食点评网站上取得了较高的评分,这种口碑效应也让不少消费者有了来“尝尝鲜”的热情。(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姜慧丽 李 青)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