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牛债主 派出所停车场偷走扣押奔驰抵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6-25 11:20: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  讨债本无可厚非,但债主为了讨回钱竟起盗心,跑到派出所把欠债人被扣押的奔驰车偷偷开走。近日,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处置扣押的财产罪对马某提起公诉。

    王某和马某是欠债人和债主的关系。2013年4月份,王某租了马某的房子开了个饭店,欠了5.5万的房租未付,还从马某手里借了4.5万元现金。

    但王某手里没钱,就主动提出把他的一辆奔驰轿车抵押给马某,抵押车的时候王某写了一张欠条,还把奔驰轿车的两把钥匙和车辆登记证书、行车证给了马某。

    俩人口头约定,马某帮王某卖车,王某欠的钱从卖车的钱里扣除。马某怕王某把车偷回去,还特意在车上安了GPS装置。

    2013年5月份的一天,王某给马某打电话说他找到了一个买车的,要把奔驰车要回去,马某就把车、行车证、车辆登记证给王某送去了。

    因为不相信王某,马某留了一把奔驰车的备用钥匙,想把钱要回来再把钥匙还回去。岂料过了没几天,王某就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被公安机关抓获,奔驰车也被公安机关暂扣。

    马某听说王某被抓了,担心钱要不回来,就产生了要去派出所把车偷开回来卖掉的想法。从网上联系好买车人后,马某来到派出所停车场,用备用钥匙把车开走了。

    最终,法院以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处马某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孙玉倩)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