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灵山湾三大安置区 7600户村民将住上新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6-25 13:47:02 字号:A- A+

探访灵山湾三大安置区 7600户村民将住上新房

探访灵山湾三大安置区 7600户村民将住上新房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 记者日前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三大安置区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九龙安置区最高楼体已完成21层施工,郑戈庄安置区、白果树安置区预计下半年开工。三大新型农村社区均采取首创的“6+4”安置模式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项目完成后12个村7600余户村民将住上新房。

    目前,九龙安置区工程进度最快的三标段20号楼已完成21层顶板工程,该标段其他楼体完成16至18层顶板,一标段、二标段正按照工程建设计划进度要求进行施工。

    据西海岸发展集团安置房建设项目组负责人娄玉怀介绍, 绿化是社区环境的重要硬件之一,九龙社区绿化率达到40.5%,以绿化与景观打造社区“小园林”,将为居民营造出优美舒适的生活和休息环境。

    九龙社区还规划有物业管理、社区活动、治安等公共服务,全面配套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卫生室、幼儿园、商业网点等设施,社区建成后将充分发挥配套设施带动优势,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让村民享受到和城市居民一样的公共服务。

    记者了解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郑戈庄安置区施工图已完成并于近期进行工程招标;白果树安置区在去年实地勘探后,目前已完成施工图、景观方案多轮设计和修改,目前施工围挡已设置完毕。娄玉怀告诉记者,郑戈庄、白果树这两大社区正按照计划向前推进各项工作,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始进场施工。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目重要民生工程,三大安置区工程正与其他“三横两纵”主干交通路网、电力配套等民生工程加快推进,该项目全部完工后,12个安置村共7600户村民将住上配套完备、环境优美的新楼房。(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吕龙江)

    新闻链接>>>>

    郑戈庄安置区总占地面积149亩,总建筑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将安置郑戈庄、蔡家庄和大楼村3个村庄的2568户居民。白果树安置区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800套房,将安置白果树村790户居民。九龙安置区总占地面积268亩,总建筑面积约67.8万平方米,将安置产业区内两河 、店头、前洼和蒋家窑等8个村庄的4300户村民,也是产业区内最大的一处安置房工程。

    西海岸发展集团本着以人为本,使群众在发展中实现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按照城乡统筹、整体搬迁、集中安置和建设新型示范型社区的思路,创造性的提出“6+4”安置模式,该模式围绕“促进就业、夯实物业、做强产业、鼓励创业”4个方向,力争实现6个目标:让每户搬迁群众称为既有自住住房,又有可用于出租产权房的双房户;实施社保全覆盖,解决农村社保问题;给村集体留建可用于发展集体经济的商业用房,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发展物业管理、环境卫生、酒店旅游服务等配套产业;组织就业技能培训,提高村民就业能力;建立小额创业基金,支持自主创业。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