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地人来青购首套房可享新政 百万房可省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6-26 06:04: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近日,细心的购房者发现,非青岛户籍购房者无须返还户籍所在地开无房证明,只要填写一张保证书就可享受减免契税(买房者)政策了。按享受契税政策计算,100万元的房屋(90平米以内),可省去万元契税。首套房契税要享受减免,前提必须是所购房屋为全国范围内唯一住房。

    外地人无须回户籍地开房屋证明 只填写诚信书即可

    尽管去年开始,我市相继出台救市政策,但市场反应一直不温不火。为方便房屋成交,6月10日起,非青岛籍购房者再也不用跑去户籍所在地开房屋证明了,只需填写一张含有“本人声明”的保证书,即可享受减免契税政策。举例来讲,北京人到青岛买房,即墨人到平度买房,也无须跑回当地开房屋证明了,只要填写诚信保证书即可。

    6月25日,记者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前来办理房屋交易的购房者已无须提供房屋证明,只须填写“家庭住房实有套数诚信保证书”。

    保证书要求填写购房者买房位置、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的个人信息及拥有住房套数。保证书上还有一份“本人声明”:该住房属于本人及家庭唯一住房,本人保证本保证书填报内容及所附证明完整,并承担因资料虚假而产生的法律和行政责任,满足条件了即可享受减免契税政策。

    享受契税优惠 前提是全国唯一住房

    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目前的房产信息还没实现全国联网,所以外地购房者如果在其他地方有房是无法查到的,保证书也只是对现有房屋政策的强化。

    但不管怎样,首套房契税要享受减免的话,前提必须是所购房屋为全国范围内的唯一住房。

    契税优惠分三阶梯 百万房子可省万元

    按照现行规定,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小于90平米的房屋,征收总房价1%的契税;90平至144平的房屋,征收1.5%的契税;大于144平米的住房,征收3%的契税;而对于超过一套住房的,一律按3%的契税征收。如果按省后的契税来看,100万元的房屋(90平米以内),省去万元契税。

    对于出台的便利条件,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可方便房屋交易,但却很难从根本上刺激房屋成交量,更是很难影响房价。(记者 朱颖)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