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禁毒支队数据共享 青岛412名瘾君子被吊销驾照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6-26 13:37:02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加大对“毒驾”的打击,市车管所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建立了持驾驶证涉毒人员核查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共吊销了412名“瘾君子”的驾驶证。

    根据核查机制,全市各车管分所在办理补换驾驶证、审验驾驶证、满分学习等业务中一旦发现三年内有吸毒行为记录的驾驶人,将在第一时间将其驾驶证业务锁定,同时启动嫌疑业务调查程序,并为涉毒驾驶人开具《吸毒人员核查通知书》。涉毒驾驶人携《吸毒人员核查通知书》到青岛市禁毒支队所属部门进行核查,车管所根据禁毒支队提供的核查结果,对涉毒驾驶证作出相应的处理。为了能够及时筛出驾驶员队伍中的吸毒人员,车管所与禁毒支队建立了数据交换机制。“由禁毒支队将每月新查获的吸毒人员信息转交车管所,车管所将新增吸毒人员与驾驶人信息库进行碰撞比对,把驾驶证信息库中新增的吸毒人员‘筛’出来,随时筛查涉毒驾驶证。 ”据介绍,正在依法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以及社区康复措施的涉毒驾驶人,其驾驶证将被直接注销。

    此外,鉴于重点驾驶人的驾驶行为对道路安全更具有影响,车管所还建立了重点驾驶人核查机制。车管所在办理校车驾驶资格许可业务时严格查询、比对吸毒人员登记信息。对有吸毒记录的申请人,不予受理申请;已受理业务的,车管所将立即终止业务,不予准许校车驾驶资格。坚决杜绝涉毒人员取得校车驾驶资格。对客货运驾驶人队伍进行清理,我市各车管分所会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现有的客货运驾驶人进行清理。(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马迪)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