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购进口儿童用品要当心 抽查34批8批不合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刚 2015-06-26 16:49:1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山东检验检疫局采取线上抽查方式,开展了针对儿童用品的跨境电子商务抽查活动,发现目前网购进口儿童用品存在一定风险。

    据山东检验检疫局检验处副处长宋振乾介绍,此次抽查共抽取了34批进口儿童用品,主要包括玩具、儿童服装、儿童卫生用品(纸尿裤、湿巾)、儿童食品接触产品(奶瓶/嘴、餐具等),经检验检测8批不符合我国相关强制性标准。

    其中儿童食品接触产品13批,经检验检测全部合格;儿童服装11批,经检验检测3批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无安全标签,无中文标识;玩具5批,经检验检测5批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无中文使用说明,小零件和绳长不合格(对儿童造成窒息、勒伤风险);儿童卫生用品5批,经检验检测3批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无中文标识和说明,未在产品包装上标明执行的卫生标准号。

    为有效规范网购进口儿童用品市场,保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检验检疫部门建议,进货商在采购国外商品时应仔细查看产品信息,核对外观、标识,同时主动索要产地证明和检测合格报告。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海外产品时选择信誉度较好的电商,并注意保留相关交易凭据,以免在买到不合格商品时无法追溯。(陈志伟 张刚)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