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兵携妻捐献遗体 常帮助村民被赞活雷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6-27 07:53:27 字号:A- A+

六旬老兵携妻捐献遗体 常帮助村民被赞活雷锋

    早报讯 昨天上午,即墨市七级中心社区青中埠村68岁的老党员胡玉津和老伴携手在捐献遗体协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据了解,胡玉津老人是一名老兵,有40多年的党龄,20多年前鼓励自己的儿子参军报效国家,而他虽有肢体残疾,却常常帮助生活困难的村民,为10多名身体不便的老党员义务送报纸,成为村民心中的“活雷锋”。

    捐遗想法得到儿女支持

    今年68岁的胡玉津在解放初期就参军到了部队服役,5年后回到家乡。受父亲影响,胡玉津的儿子在20多年前报考军校,来到部队成为一名军官。

    “经常看到早报上刊登关于捐遗的新闻,后来和儿女们说了自己的想法后,孩子都非常支持。”这几年,当地政府一直为他订阅了青岛早报,他也经常在报纸上看到一些关于捐遗的新闻报道。于是,和老伴商量后,决定一起签协议捐献遗体,以这种形式安排自己的身后事,老人觉得十分有意义。

    昨天上午,即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胡玉津家中,为两位老人办理了捐献遗体的相关手续。

    义务为老党员送报

    “从部队退伍后,作为一名党员,总想着为家乡做点事情心里才踏实。”胡玉津说,当兵那会虽然苦了点,但经过在部队几年的锻炼,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回到家乡后,曾在当地一所中学义务做过锅炉工,后来因为身体患病,肢体落下了残疾。虽然身体不便,但他时刻没有忘记帮助别人。村里有10多名党员,由于身体不便不能出门,胡玉津和老伴就担起了义务送报纸的差事,一送就是几年。

    “老胡是名优秀党员,不仅乐于助人,还是附近几个村庄伤残军人的爱心使者。”即墨七级中心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周边5个村庄有几十名伤残军人,许多身体不方便需要照顾,胡玉津就担负起了联络员的任务,哪家有困难,他立即整理材料上报民政部门申请救助,哪家遇到困难他都会伸手救助。不仅如此,胡玉津还成了村庄街道卫生的义务监督员。(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