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速将增34条ETC车道 主线收费站100%覆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6-27 15:27:33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年内青岛高速公路将增加34条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车道,届时主线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将达到100%,满足车辆快速通行的需求。

    据介绍,为提高收费站车辆通行能力,青岛市在青银高速青岛东等14个收费站的28条ETC车道基础上,今年计划投资3407万元,增设城阳北、普东、移风等17个收费站的34条ETC车道。届时,青银高速、沈海高速、青新高速、青兰高速、青威高速等7条高速公路青岛段主线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将达到100%、匝道收费站达到90%。 33个收费站中,29个收费站建有ETC车道,覆盖率近九成。其中,青岛东收费站实现4条ETC车道(2进2出)规模。

    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前期出台的《关于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全国联网工作实施方案》,到2015年底,山东基本实现与全国ETC联网,主线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达到100%,客车ETC使用率不低于25%,非现金支付使用率达20%;建成较为完善的ETC基础设施网络,全省ETC用户数量达到60万。(记者 张译心)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