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学生上课用上大数据 青岛百所学校开始尝试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27 16:01:37 字号:A- A+

中学生上课用上大数据 青岛百所学校开始尝试

    晚报讯 昨日,青岛28中的物理老师李欣给学生上了一堂分子热运动课,和以往不同的是,课堂上,李欣并没有讲解太多课本上的东西,而是由学生自己提出疑惑。这是青岛28中的一堂翻转课,当天,全市翻转课堂现场会在该校举行。目前,我市有上百所学校正在推进翻转课堂,给学生上课今后也将用上大数据。

    上课用上了大数据

    和传统印象中的课堂不一样,李欣的课上,知识点早在上课前就通过视频,向学生讲解清楚了。真正上课,则由学生提出自己在看视频时的疑惑和难点,李欣则引导学生分组讨论,以解决问题。和普通翻转课堂不同,青岛28中的翻转课堂,课下借助手机、pad等移动终端,方便学生随时随地展开专属学习。通过学校建设的平台,对学生做题等方面的数据进行统计,再利用大数据的智能计算,选择推送适合学生发展水平的相应问题。

    “如果学生题目解错了,老师帮助解决后,系统会推送多套差不多类型的题目,让这名学生继续巩固这一知识点。 ”青岛28中校长吴爽说,学校在网络后台的支持下,对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数据跟踪,通过追踪不同层次的学生发展,为学生定制个性化的学习方案,真正实现因材施教。

    岛城百所学校推进

    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青岛市在对翻转课堂和电子书包应用方面,进行了长期的探索和尝试,并成立“翻转课堂联盟校”18所,构建“微课知识树助学系统”、“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一对一数字化学习”系统和自适应作业测评系统等,让信息化成为课堂教学的常规手段。青岛28中,就是翻转课堂联盟校的一员。此外还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北师大共同组织开展“电子书包课堂教学应用模式研究”,在160余所学校开展试点,构建个性化教学模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翻转课堂”

    “翻转课堂”最早起源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所山区学校,是指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学习的决定权从教师转移给学生。在这种教学模式下,课堂内的宝贵时间,学生能够更专注于主动学习,从而获得更深层次的理解。教师不再占用课堂的时间来讲授信息,这些信息需要学生在课后完成自主学习,他们可以看视频讲座、听播客、阅读功能增强的电子书,还能在网络上与别的同学讨论。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