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长打翻热水瓶 遭开水浇身男婴呼吸衰竭(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6-28 12:52:15 字号:A- A+

  晚报讯 26日8时许,城阳一小区居民家中,一壶滚烫的开水突然洒出,浇在了一名在一旁玩耍的八个月大的男婴身上。事发后,家人们立刻将男婴抱上车送往医院,此时男婴已经出现了呼吸衰竭症状。幸运的是,孩子被及时转往了市立医院西院救治,目前医护人员正在对他进行全力救治。“如果是儿童被开水烫伤,身边的大人一定要采取自救措施。 ”急救人员建议。

  记者在市立医院西院烧烫伤整形科病房外看见,这名男婴躺在担架床上,脸部和上半身裹着纱布。 “刚刚送来的时候,浑身都是被烫伤的痕迹,上半身特别严重。 ”一名知情者称,除此之外,孩子两个小脚掌也被烫得表皮翻起,医护人员看见后都十分心疼。据了解,男婴家住城阳,前日晚间,家里的大人在用热得快烧开水,开水瓶不慎被碰倒,溅出的开水一下浇在了孩子上半身。家人们听见孩子的啼哭后立刻上前查看,随后抱上车送往了市区的医院。

  经过第一家医院检查,孩子出现了呼吸衰竭症状,为了让他得到妥善救治,孩子又被转往了市立医院西院。“如果孩子不慎被烫伤或者烧伤,家长一定要记得几项简单的自救措施。”急救人员提醒,孩子夏季穿的衣物较少,裸露在外的皮肤面积较大,一定要提防烧烫伤。一旦婴幼儿烫伤不幸发生,应及时脱掉衣物,让孩子先泡到浴缸里再把衣物脱掉,或用剪刀将衣服剪开取下,随后用自来水冲淋烫伤的部位,降温伤口,随后包上消毒药布、干净的手帕或纱布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 刘卓毅)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