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7月1日起启动浴场水质监测 一浴设两个监测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2015-06-28 12:39:15 字号:A- A+

  浴场水质如何,适不适合下海游泳,下月起市民上网就能查了。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下月我市多个海水浴场将正式开放,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也将启动本年度海水浴场夏季监测工作,监测项目包括PH值、油类、粪大肠菌群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一浴设了两个监测点

  自7月1日起,青岛海水浴场将正式对外开放,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启动本年度海水浴场夏季监测任务。任务开始之前,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对第一海水浴场的例行监测工作进行部署,包括确定监测项目,准备采样设备、采样监测仪器、联系海水浴场相关部门,联系船只等工作,本年度监测工作还是对第一海水浴场东、西两个点位进行监测,监测项目包括水温、PH值、粪大肠菌群、油类、漂浮物等,在监测过程中结合周边海水情况,保证现场监测规范和工作程序,确保监测数据精准性,对海水浴场水质进行精确监控,充分保障海水浴场水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可靠的游泳水质安全保证。

  市民上官网就能查询

  据了解,环保部门所选定测试指标,基本能反映海水浴场游泳适宜程度,具有较好的代表性。通过专项监测,为上级部门及时掌握浴场夏季水质主要污染物状况,及市民与游客了解游泳适宜度信息,提供环境安全可靠的技术保障。一直到9月30日前的每个星期,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都会公布这些浴场的监测情况,感兴趣的市民,可以上网查看。据了解,对浴场水质的判定,主要是由监测人员在浴场防鲨网范围内,按照国家规定要求选取点位,乘坐救生艇出海后取样,然后送到实验室分析。所得出的数据,交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下海游泳的市民,尽量不要在浴场里小便,以免引起粪大肠菌群超标,给其他下海游泳的泳客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专家解释为何游泳眼睛红

  大部分人有过游完泳后眼睛发红的情况,通常人们会认为这是眼睛受到水中氯的刺激。不过专家说,问题的根源在于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健康游泳项目负责人米歇尔·赫拉夫萨说:“在游泳池里投放氯和消毒剂是为了杀灭细菌。但人们在游泳池里小便会令氯失效,同时还会刺激眼睛,令眼睛发红。 ”美国国家泳池基金会负责人托马斯·拉丘奇说:“游泳者的眼睛是泳池中尿液的最有效检测器。 ”水质与健康委员会负责人克里斯·韦恩特则说:“有时你闻到泳池里有氯的味道,其实那不是氯,而是氯和尿液、汗水以及游泳者身上污物混合的味道。这些东西会让眼睛发红发痒、流鼻涕甚至咳嗽。 ”怎么解决?其实很简单,游泳前先简单冲个澡,游泳时尿急请上岸到洗手间里解决。 环球

  游泳危险救援讲座免费听

  游泳时可能会遇到一些情况,比如呛水、小腿抽筋等。昨天,青岛海豚水下救援队根据经验梳理了在水中遇到意外的应对方法。救援队员提醒,如果出现小腿抽筋的现象,尽量忍住疼痛蹬直腿部,在感觉脚无法够到海底的情况下要大声向周围人呼救。如果你的水性够好,可以作出双手抱住膝盖的姿势,让自己卷缩起来,头部朝下漂浮在水面上,两手可以趁机按摩抽筋部位。在水中被锋利的物品扎破脚或者划伤身体,游到浅水区可以站立的地方进行处理。此外,如果在水中遇到呛水的情况,依旧可以采用相对稳妥的卷缩姿势,让自己面朝下,闭气漂浮,然后根据环境重新站立。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市民的紧急救援能力,燕儿岛路边防派出所和青岛海豚水下救援队将从本月起,在每个月的14日和24日下午1点,举行紧急救护课程的免费培训,欢迎市民前来旁听。据了解,活动地点安排在文登路小学对面的琴海潜水俱乐部内,课程由水下救援队经验丰富的队员进行授课,同时救援队还将不定期举行水下救援演练,市民也可以前去观看。

  记者 周昆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