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推广上海模式 区域信息系统上线测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2015-06-30 06:15: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6月29日,青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信息化管理系统在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成功开展测试。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成为青岛海关关区系统内,首个运行该系统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此次测试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是青岛海关为创新通关模式、优化通关环境、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创新制度开发的新系统,依托先进的集装箱号识别系统、电子车牌识别、安全智能锁、人脸识别等设备,实现通关全程智能化验放管理,同时增加保税展示交易、境内外维修、工单式核销、保税物流联网监管等功能创新模块,全面支持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政策的复制推广。

    自上海自贸区复制推广工作开展以来,青岛海关已率先实现5项新政落地,剩余8项必须依靠新系统才能完成复制推广。青岛海关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门工作组,大量调研,充分论证,历时一年完成新系统的设计与开发。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在青岛保税港区管委的支持下,全力配合青岛海关开发新系统,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进行智能化卡口改造,使园区软硬件设施各项功能处于先进水平。目前第一阶复制推广工作已全部完成,此次测试标志着第二阶段工作也正式启动。

    此次测试黄岛海关驻西海岸出口加工区办事处选取了6家规范管理、信誉良好的企业参与,实行新系统与原辅助管理系统两套系统并行,卡口通道红绿双色标识通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测试阶段企业正常办理通关业务,实现系统升级平稳过渡。测试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全面测评通关流程的优化情况、查找并解决系统运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测试完成后,新系统将于8月1日在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正式试运行,然后进一步在青岛海关关区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全线推行。

    据黄岛海关驻出口加工区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西海岸出口加工区之所以成为青岛海关系统测试的首选之地,是因为园区拥有业务门类多、产品种类齐全、业务数量适中的试点优势,同时率先完成硬件设施改造工程,完全符合新系统的运行条件。新系统的成功测试,使西海岸出口加工区走在了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创新制度的前列,为加快贸易便利化改革步伐,拓展企业业务范围,引领产业转型带来新机遇,对青岛海关关区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加快向综保区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张雨蓝 徐青)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