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批4500斤西瓜送进纳凉小屋 免费给环卫工消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30 12:29:50 字号:A- A+

首批4500斤西瓜送进纳凉小屋 免费给环卫工消暑

首批4500斤西瓜送进纳凉小屋 免费给环卫工消暑

首批4500斤西瓜送进纳凉小屋 免费给环卫工消暑

    昨日,晚报掌控全媒体发起的“爱心西瓜直通车”公益活动,从平度明村镇范家集村运来了首批4500斤西瓜,很快就被爱心企业、社区居民抢购一空。本次公益活动也让瓜农林德寿一家喜笑颜开,家中的20亩瓜地终于迎来了今夏“第一摘”。

    收购现场

    运瓜车来了 瓜农乐了

    昨天早上7时,记者乘坐两辆交运配送车前往平度明村镇范家集村,从地头采摘第一批“爱心瓜”。 10时许,交运配送车来到了范家集村的瓜地,瓜农林德寿一家已经早早在地头准备好了农用车准备采摘,还专门叫来了两个邻居帮忙,五个人搭档在地头娴熟地传递着西瓜。

    林德寿夫妇今年种了20亩西瓜,算是范家集村的西瓜大户。 “大棚瓜赔钱赔惨了,一亩地都赚不上500元钱,也没有人来买瓜,你们是第一批来拉西瓜的。”林德寿的妻子告诉记者。穿梭在地头挑瓜的林德寿,身上像是装了隐形的探测器,身手敏捷地扒开瓜藤,把瓜捧在手掌拍一拍听到发出砰砰声,才肯放手扔给儿子装车。愁眉苦脸快一个月,林德寿才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这是开了个好头,这些西瓜熟了就放不住,现在的收购价是0.5-0.6元/斤,只能够刚刚回本,但我们得尽快出手了,就盼着赶紧把这些瓜早点卖出去。 ”经过一个小时的过磅、装车,两辆交运配送车满载着4500斤西瓜,载着首批“爱心瓜”出发进城。

    新闻内存

    “爱心瓜”继续接受认购

    晚报掌控全媒体发起的“爱心西瓜直通车”公益活动欢迎大家参与,批量认购可以拨打范家集村书记郭少明电话13606396240、瓜农林德寿电话13863942298,同时欢迎爱心市民个人认购,可以拨打电话18661788233。

    第一站

    社区居民争买西瓜献爱心

    “在哪能买到这个瓜,我家住在市北区。 ”“我们单位都想帮帮这些瓜农。 ”“我和邻居们商量着多买点,每个人买个几十斤,给瓜农帮帮忙。 ”“刚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现在买还来得及吧。 ”从昨天早上开始,认购热线忙个不停,来自市北区、市南区、李沧区的热心市民打电话来,想买西瓜帮帮瓜农。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也给记者打来了电话,辖区内不少居民都愿意购买“爱心瓜”帮瓜农们渡过难关。首批“爱心瓜”进城后的第一站就选在了辽宁路街道的小鲍岛社区。

    “这些瓜看着就好吃,你看看这个藤还是新鲜的。 ”500多斤西瓜刚刚从车上搬下来,小鲍岛社区工作人员就立即打电话通知了爱心市民。不少路过的社区居民看到圆滚滚的西瓜,都凑过来看看,知道是从明村镇运来的“爱心瓜”,都当即挑两个买回家。 “现在天气热了,几乎隔两天就要到市场上买西瓜,这瓜比市场新鲜还便宜,又能帮帮瓜农,是件挺好的事。 ”市民周先生说。为了让行动不便的困难居民吃上西瓜,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专门抱着西瓜,爬上居民楼送到了居民家中。

    第二站

    纳凉小屋请环卫工吃西瓜

    下午3时许,西瓜车的第二站来到了汽车东站,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站成一排,大家配合默契地把车上的1000斤西瓜放到了仓库内。随后,这些西瓜将送往223路刘家下庄站办公室、618路仰口场站调度室、626路大沙路站办公室、607路和609路汽车东站车站办公室、622路和465路等海尔工业园南门站办公室、隧道3路利津路调度室、603路火车北站东广场办公室、31路队海水浴场总站/市南区武昌路1号、601路主站/市北区劲松三路四季景园、604路主站/上杭路22号戊、469路周哥庄场站等11个交运温馨巴士纳凉小屋,让环卫工在夏日工作之余,能够来到纳凉小屋里休息休息,吃西瓜解解暑。

    “这个瓜可真甜啊! ”69岁的王延考负责打扫汽车东站前的公厕,这个夏天他还是第一次吃西瓜。在汽车东站附近的纳凉小屋内,王延考和环卫工张园英、张香莲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吃完后每个人还能拿一个西瓜带回家。“我们俩早上6点起床出门,在深圳路上打扫卫生,差不多要忙到下午的5时左右,经常都来不及喝口水,下了班更是累得腰酸背疼,也不想去市场上买个西瓜吃,就想快点回家。 ”62岁的张园英激动地说,来当环卫工这几年感觉挺温暖的,在冬天交运集团会发衣服、手套,腊八节那天还一起喝了腊八粥,现在夏天干活累了还能去纳凉小屋吃个西瓜解解馋。

    第三站

    爱心企业买瓜给员工解暑

    紧接着,西瓜车马不停蹄地前往青西新区的一家公司。得知本报发起了 “爱心西瓜直通车”公益活动,该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了记者,愿意认购3000斤明村西瓜,帮助瓜农们解决燃眉之急。

    下午4时许,记者跟随西瓜车来到该公司时,5名工作人员已经早早等在了食堂门前,动作敏捷地开始卸瓜了。 “这个西瓜不错,个头也行,我看一个差不多至少有10斤重了。”工作人员打开了一个西瓜尝鲜,刀刚切到一半就听见嘭得一声瓜裂开了口,汤汁都留了出来,大家一起尝了尝,果肉多汁又甜味道也不错。食堂负责人告诉记者,入夏后公司正好一直在采购西瓜,给中午和晚上上班的员工加餐来解解暑,正好借着这次公益活动的机会,买来这批3000斤西瓜,差不多够几千名员工吃两三天。(记者 于波 曲韬)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