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752株古树名木将查体 汉柏凌霄为最老古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7-01 12:15:18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利用雨季全面完成年度15万亩造林任务,把造林成活率、保存率作为重点,全面完成我市242万亩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的工作,并对我市已统一编号的1752株古树名木逐一定期 “查体”,并对全市120万亩松林开展秋季人工地面普查。

    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全市古树名木主要的树种为银杏、圆柏、侧柏、酸枣、柘树、国槐、流苏、朴树、赤松、广玉兰等,其中银杏数量最多。崂山区著名的有太清景区的“唐榆形龙”、宋朝银杏、元朝耐冬、上清景区的千年银杏,700年的黄杨和百年紫薇、山茶、玉兰;棋盘石景区内的“群柞明志”“蛟龙探海”、“华严迎客松”;仰口景区内的“华盖迎宾”等。胶州有著名的胶东镇两株1300余年的 “银杏抱桑槐”,以及被誉为 “八子绕母”的杜村镇一株1100余年的银杏。平度最著名的当属“北台蟠龙松”,该树在清代即是“一州大景”,并享“南京到北京,唯有北台二盘松”之美誉,平度最古老的则是位于平度市博物馆院内的一株1800余年的银杏,因蘖生子株,被称为“汉唐母子树”。

    岛城最老的古树是太清景区的“汉柏凌霄”。西汉武帝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年),终南山道士张廉夫在崂山初创太清宫三官庵时,亲手在太清宫内种下圆柏,历经2155年的风霜,存活至今的两棵圆柏也成了现在青岛最长寿的古树。其中一棵位于三皇殿内的圆柏主干上分别生出两株攀援植物凌霄和盐肤木,形成一株三属的自然奇观,被命为“汉柏凌霄”。

    此外,林业部门还将建立健全森林防火长效机制,认真总结近年来的森林防火经验教训,探索较为成功的预防、指挥和扑救体系,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加大投入,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打牢森林防火基础。与市发改、财政部门联系沟通,广泛征求区市意见,进一步完善投融资机制,加大投入,突出抓好森林防火通道、检查站、水灭火系统、视频监控、通讯等建设,提高森林防火水平;加快我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建设,建立科学高效的森林防火指挥系统,实现森林防火指挥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记者 张译心)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