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抽捡自动售水机 15台设备细菌总数超标被曝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01 13:46:44 字号:A- A+

抽捡自动售水机 15台设备细菌总数超标被曝光

    现制现售饮用水,因为价格便宜,购买方便,深受老百姓的欢迎。但是,由于自动售水机安装环境的混乱,以及缺乏管理,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状况令人担忧。昨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发布我市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显示,现制现售饮用水行业仍存在不少问题。抽检了100台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其中,不合格的达到了15台。

    现制现售饮用水有隐患

    昨日,记者在岛城的多个区民小区探访,发现很多小区都安装了净化自来水的自动售水机。 “用这水的人可多了,到了晚上高峰的时候都得排队。 ”湖光山色小区居民刘敏珊说,现在自动售水机之所以受欢迎,原因很简单,就是便宜而且方便。

    记者在探访中发现,自动售水机存在着健康隐患。自动售水机往往安装在小区广场、道路附近,为方便居民接水,出水口一般不封闭,经常会有孩子趴在上面玩耍或者抠摸出水口,很多小孩甚至把它们当成了玩具,在上面塞泥巴、树叶或者缠塑料袋。

    全市共抽检百处售水点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现制现售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监管,规范现制现售饮用水生产经营行为,保障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组织开展了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卫生许可批件、设备管理维护、卫生检测、从业人员健康证及出水水质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对分属于20家经营者、分布于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以及城阳区的100台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的出水水质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15台售水机细菌总数超标。

    15台设备细菌总数超标

    不合格的15台饮用水设备分属于9家经营者,不合格原因均为细菌总数超标。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现制现售饮用水行业仍存在不少问题,如部分从业人员卫生知识水平较低,卫生责任意识较差,卫生管理能力不强;部分经营者疏于卫生安全管理,卫生安全检测不到位,出水水质卫生不合格;部分经营者存在夸大净化水功效、误导消费者的现象。

    对抽检水质不合格的售水设备,市卫生监督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经营者全部进行了约谈,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停止供水,查明原因、全面整改,经专业检测机构复检合格后方可恢复供水。目前15台抽检水质不合格的设备中有10台已取得复检合格报告,其余仍处于停水整改、等待复检结果阶段。

    下一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我市现制现售饮用水行业发展和监督管理的实际情况,市卫生监督部门将从三个方面加强卫生监督管理。

    不合格设备摆放地点

    四川路66号丁台西二路1号西韩新苑小区28号楼处左岸风度小区59号楼处二轻新村小区万科城·纽约街区北2号楼抚顺支路理工大学家属楼抚顺路21号东仁和居34号楼处仁和居西小区85号楼处盛世家园二期8号楼处盛世家园二期18号楼处盛世美域10号楼处盛世美域12号楼处西仲路21号(记者 于波)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