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9月起处理交通违法刷身份证 一车最多用三驾照

来源: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陆佳慧 2015-07-02 08:03:53 字号:A- A+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9月,青岛市将启用升级后的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届时,该系统能够对涉嫌高频次买卖分的人员进行监管;在处理非现场违法时,须通过读取二代身份证获得信息。

    据悉,此次交管平台升级后,增加了对涉嫌高频次买分卖分人员的业务预警和监管功能。如果一个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多次处理非本人所有的不同号牌机动车违法,或一年内使用多个驾驶证处理同一号牌机动车名下违法行为的,在驾驶人办理违法处理业务时,系统将自动报警。即一个驾照给多辆车处理违法或一辆车用多个驾照处理违法,超过一定次数,系统会自动给交警部门报警。同时,当事人处理的非现场违法将上传公安部监管平台,此措施能够有效避免驾照被别人冒用处理违法记录。

    交警部门相关责任人表示,升级后的交管平台加强了对违法处理当事人的身份鉴别认定。在处理非现场违法时,必须通过读写设备读取二代身份证获得当事人身份证信息。目前,交管部门规定驾驶人在处理违法时,必须持本人驾照到窗口办理,且同一辆车最多使用三本驾照。此外,套牌车也将面临更严格的查处。交管平台升级后,将实行更大范围的信息共享,发现违法车辆属于套牌车辆的,可以将其非现场违法记录通过接口写入交管平台套牌车违法数据库,以方便之后查处。(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陆佳慧)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询车辆违章信息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