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电瓶电极头相互摩擦引发大火 货车被烧成废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7-04 15:53:15 字号:A- A+

电瓶电极头相互摩擦引发大火 货车被烧成废铁

    晚报讯 前晚,在青兰高速济南方向一辆货车车斗内堆积的废旧电池电瓶的电极头相互摩擦,导致电瓶短路,引燃了废旧橡胶轮胎。接到报警后,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的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和消防队员一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最终将该起火情妥善处置。

    7月2日晚9时47分,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接过路群众报警称,在青兰高速84KM处,一辆运载废旧电池和橡胶的货车着火。据报警人介绍,他驾车沿着青兰高速正常行驶,突然见前方一辆车的车斗冒出火苗,很快火苗便在劲风的吹拂下被拉成了一条火龙,远远看去,这辆货车就像是拉了一堆火在飞奔。报警人赶紧加油门追了上去,不断鸣笛闪大灯,货车司机这才发现车斗内的货物起火了。值班交警立刻赶赴现场,同时通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队前往现场。交警到达现场后看到,起火的是一辆白色的中型货车,起火的位置位于车斗,整个车斗内拉载的就像是一座小型“火焰山”。民警立刻使用车载灭火器参与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车载灭火器根本就不起作用。火势向驾驶室蔓延,很快驾驶室也湮没在火焰中。此时,消防车赶到,消防队员架起水枪,朝车内一阵猛喷,大火很快被扑灭,但由于拉载的是橡胶制品,明火虽然不见了,但暗火依然在悄悄燃烧。消防队员先后清理了近一个小时,才将所有的火点扑灭。

    随后执勤民警向起火货车的司机了解得知,他所拉的都是废旧电池电瓶和橡胶轮胎,其中废旧电池电瓶归拢在一起,位于底部,橡胶轮胎覆盖在上面。对于起火原因,消防队员分析可能是堆在一起的废旧电瓶的电极之间相互摩擦,导致短路,电瓶高温引燃了废旧轮胎。(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肖涵)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