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4本科计划一次性录满 5个专业超普高分数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7-05 06:38:55 字号:A- A+

  早报讯 今年中考共有5个录取批次,其中最先开录的是“3+4”本科。昨天,市教育局公布了“3+4”本科的录取分数线,8所学校11个专业485个计划全部一次性录满。其中,5个专业录取分数线高于普通高中录取线,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会计专业录取分数线为634.9分(数学103.5分),高出普高线21.9分,成为今年我市“3+4”本科录取线最高的一个专业。

  “3+4”本科是中职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简称。从2013年开始,我省试点“3+4”中职与本科高校分段培养,去年将“3+4”招生计划分摊到省内各地市之后,今年则再次收归本地,这意味着今年更多的岛城学生受益于“3+4”招生计划的扩容。今年“3+4”本科录取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口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门课满分为780分。同分考生按照数学、物理、化学、语文、英语(含听力口语)、历史、地理、生物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优先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今年11个“3+4”本科专业中有5个专业录取分数线高于普通高中录取线。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会计专业录取分数线是今年“3+4”本科录取线最高的一个专业。据介绍,报考该专业高于634.9分考生已经被该专业录取,但634.9分有同分考生,超出招生计划,按照规定同分考生首先比较数学成绩,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该专业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总分634.9分,其中数学成绩为103.5分。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注意,报考“3+4”本科的考生在7月8日后可登录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或关注青岛招考办官方微信(QDZK2014)查询录取去向,被“3+4”本科录取的考生不再参与后边批次的录取。(记者 臧旭平)

  相关链接

  学校 专业 录取分数线

  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 会计 634.9分(高出普高线21.9分)

  青岛电子学校 计算机应用 629.9分(高出普高线16.9分)

  电气技术应用 621.2分(高出普高线8.2分)

  青岛商务学校 物流服务与管理 627.9分(高出普高线14.9分)

  青岛旅游学校 旅游服务与管理 618.8分(高出普高线5.8分)

  山东轻工工程学校 数控技术应用 600.7分机电技术应用 584.3分模具制造技术 566.6分(数学97.5分)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 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 606.7分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汽车运用与维修 587.5分

  青岛市黄岛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数控技术应用 598.8分(数学99分)

  备注:青岛电子学校物联网管理专业为中加合作办学,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80分(需英语口语测试合格,未测试或测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