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小哥为争女友相约决斗 引发群殴双双被判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7-05 12:43:33 字号:A- A+

  晚报讯 两男子因喜欢上了一名漂亮的女孩,两人都劝对方退出。因言语不和,两人约好决斗。这在电影里发生的镜头,却在青西新区上演。结果,其中一男主角被判处十个月,另一男主角的朋友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争女友约定“决斗”

  家住青西新区薛家岛的女主角周某,人长得漂亮,吸引了众多的追求者。赵某和张某追得更紧,往往周某上午刚见到赵某,下午张某一定要和她见个面问个清楚。周某周旋于二人之间,赵某和张某也与周某一起见过面,双方各有优势,也是互不相让。

  今年2月16日下午,赵某和张某因追求周某要求对方退出的事再次发生争吵,并约在原胶南体育馆谈判。赵某纠集了被告人薛某、葛某某(另案处理)及于某(另案处理)赶至原胶南体育馆。张某则纠集被告人管某、陈某某(在逃)、刘某(在逃)等七八名男青年到达案发现场,双方见面后言语不合遂发生殴斗。管某等人与对方葛某某、薛某、于某拳打脚踢。

  群殴中有人受伤

  期间,陈某某突然掏出一把锯刀,将葛某某划伤。打斗几分钟后,双方停手,管某开车带管某甲、管某乙、陈某某、刘某等人离开现场。回程途中刘某因被打伤心有不甘,管某遂开车将上述几人再次带回至案发现场,刘某在管某的授意下持锯刀将于某划伤。经法医鉴定,于某左前臂、右手无名指及右小指创口,有疤痕形成,伤情为轻微伤。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赵某、管某分别结伙他人在公共场所聚众斗殴,其中管某系持械聚众斗殴,其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分别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赵某系自首,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

  双方各有人领刑

  法院认定,被告人薛某、管某公然藐视法纪和社会公德,分别结伙多人聚众斗殴,其中被告人管某系持械聚众斗殴,其行为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社会影响恶劣,均构成聚众斗殴罪。被告人管某在明知刘某持锯刀的情况下,仍驾车载刘某等人返回斗殴现场,并授意刘某持锯刀砍伤于某,其主观上存在持械聚众斗殴的共同故意,故应认定其系持械聚众斗殴。

  被告人赵某系自首,可对其从轻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第一款、第一款第(四)项,判处被告人赵某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被告人管某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汉峰)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