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普高录取分数线:9中录取线略涨 1中略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7-07 06:49:49 字号:A- A+

    昨天,市教育局第二次发布市内三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青岛1中普通班录取线为694.5分、青岛9中普通班录取线为701分。同时市教育局还划定了两所学校的特色班录取线,都要高于普通班,9中爱基金班录取线比普通班高出16分。

    1中录取线“略降”

    青岛1中今年普通班招收6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94.5分;青岛1中海尔班招收两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为708分,比普通班录取线高出了13.5分;青岛1中交运班是今年新增加的特色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为697.5分,比普通班高出了3分。以上录取线,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

    由于今年中考总成绩由去年的665分增加到了780分,没法直接将今年录取线与往年做对比,从录取分数线与中考总分的比例看,今年青岛1中录取线为中考总分的89.04% ;而去年这一比例为89.25%,这一意义上看今年青岛1中的录取线比去年略降。

    9中录取线“略涨”

    青岛9中的普通班今年招收6个班,比去年减少一个,第一、二志愿录取线为701分;爱基金班是9中最早设置的特色班之一,今年招收1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为717分,高出58中普通班录取线6.5分,比9中普通班录取线高出了16分,可见优秀考生对爱基金特色班的认可度较高。青岛9中外语课改班今年招收两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为710分,高出普通班录取线9分。以上录取线,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

    从9中普通班录取分数看,701分占到了中考满分的89.87%,而去年该校录取线占中考总成绩的比例为89.70%,从比例看,今年9中的录取线略涨。由于市教育局明确,包括青岛9中在内的5所学校今年新入校的学生明年将搬到郊区的新校区上学,在填报志愿前曾有人担心外迁会影响这些高中的招生,而青岛9中是受影响的5所高中里最先划定分数线的高中学校,从9中分数线看,外迁对考生报考基本没影响。

    特色班录取线看涨

    特色班是高中办学特色化发展的一个途径,不管是教育部、省教育厅还是市教育局都鼓励高中特色化办学,这也让局属各高中学校的特色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目前局属高中里除青岛2中外,其余各学校在招生时都设置了特色班,而因为有着优惠的奖补政策、单独编班及住宿政策,这些特色班无一例外都成为学校招收优秀考生的“利器”。

    今年青岛58中首设大学先修课程班,结果录取线高达726分,超出青岛2中录取线3分,成为今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最高的班级,比58中普通班的录取线要高出16.3分。青岛9中爱基金班、外语课改班,青岛1中海尔班、交运班的录取线都要高于普通班,其中9中爱基金班录取线超出去了青岛58中录取线6.5分,比普通班录取线足足高出了16分。

    有专业人士分析,特色班的优惠政策决定了分数线的一路走高。一名高中校长告诉记者,首先特色班有政策上的奖补优惠,另外特色班的设立初衷就是为了吸引优秀学生,在培养上学校会安排比较强的师资力量,学校的其它资源也会向特色班倾斜。“现在家长评价高中学校,除了一本达线情况外,考取名校的人数也是一个重要指标。”这名校长表示,在平行志愿的情况下,高中学校录取到的考生成绩扁平化严重,很难有拔尖的学生在前边带着,特色班的出现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这名校长表示,考生和家长也意识到高中学校会对特色班学生培养格外重视,这也导致了考生和家长追捧的结果就是特色班分数线走高。(记者 臧旭平)

    学校 第一、二志愿录取线

    青岛1中普通班 694.5分青岛1中海尔班 708分青岛1中交运班 697.5分青岛9中普通班 701分青岛9中爱基金班 717分青岛9中外语课改班 710分

    备注:以上录取线,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