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2小时两人在游泳馆里遇险 一个心梗一个脑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7-07 07:13:30 字号:A- A+

12小时两人在游泳馆里遇险 一个心梗一个脑梗

    早报讯 前天晚上8时左右,46岁的男子在同安路附近游泳馆里游了400米后,突然感觉胸口剧痛难忍。120急救医生赶到后诊断其为心梗,立即送往青大附院东部医院急救。无独有偶,昨天清晨7时左右,市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在同一家游泳馆内又有游泳者突发疾病。记者赶到时看到,一名中年妇女被急救人员从更衣室内抬出来。这名妇女右侧身体不能动弹,说话有点不清楚。记者了解到,这名妇女今年57岁,同伴已经帮忙联系了她的家人。急救医生初步判断,这名妇女可能是出现脑梗,需要立即送到医院抢救。

    记者看到,游泳馆内有禁止传染性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游泳的警示标志。记者采访了解到,清早或者晚上来游泳的客人中,很多是老年人。急救医生告诉记者,坚持游泳对于心血管系统是有益处的,它使心脏体积运动性增大,心肌收缩变得有力,每搏输出量增加,血管壁增厚,弹性加大,心血管系统的效率得到提高。另外,还具有减肥、保持体型的功效,进而有利于控制血压、血脂、血糖等。但是,游泳也会造成高血压病人血压突然升高,有诱发中风、脑梗塞的危险。如果游泳运动量过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运动状态下可能会出现血液供应不上,出现冠状动脉缺血、血管痉挛等现象,进而可能引发心梗或者脑梗。(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摄影报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