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曝崂山观光车安全带如摆设 中旅回应将整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2015-07-08 14:20:46 字号:A- A+

 

网曝崂山观光车安全带如摆设 中旅回应将整改

崂山旅游观光车(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记者从崂山风管局获悉,近期景区将对所有旅游观光车进行安全检查,重点解决市民突出反映的安全带损坏等问题。

    近日有市民向青岛新闻网反映,称崂山景区一些观光车的安全带不好用,几乎就是摆设。市民蒋先生(化名)说:“我去巨峰游玩,搭乘景区观光车。坐下之后发现安全带是坏的,我又换了几个座位,也都是坏的。巨峰山路很陡,我只能把安全带硬生生系上,结果下车时又解不开了,还遭到司机的嘲笑。”

    据了解,崂山景区所有观光车由中旅公司统一运营,就安全带不好用的问题青岛新闻网采访了中旅。7月7日,青岛新闻网得到对方反馈:“我们六月份刚对全部车辆进行过安检,当时安全带全部好用。近期游客较多,造成部分安全带损坏,我们将立即进行维修,以后还会定期养护,请游客朋友们放心。”

    某旅行社导游李先生对此评论说:“不光是景区的观光车,大多数出租车的乘客安全带也是摆设,要么不好用,要么脏兮兮,你想系司机还笑话你。究其根源,交管部门对游客系安全带还并没有硬性要求,司机不系罚款,游客不系没人管。其实和坐飞机一样,坐车时系上安全带将大幅降低伤亡概率,尤其盘山路、高速路,系上是对自己负责,不应该看别人脸色。”

    青岛某高校从事社会学研究的唐先生说:“对于安全带不好用的营运车辆,乘客本来有权说不。但目前景区观光车多是垄断经营,不坐就没得做;出租车本来就不好打,不打就没得打,使得消费者多数时候都得忍。我建议市民们多拿起投诉武器,该打电话反映情况的就一定要打,形成良好氛围后商家也就不敢敷衍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