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能源汽车2073辆 买车最高补贴11.4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7-10 05:56:57 字号:A- A+

新能源汽车(资料图)

位于青岛大学的新能源汽车车档式充电终端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 7月9日,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近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成绩突出的城市给予充电设施建设奖励,我市为山东省唯一一个获得奖励的城市,共获国家奖励资金3700万。截至目前,青岛已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2073辆;充电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已建成换电站5座,交、直流充电桩823个。

    地方补贴政策已出台并实施

    《青岛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财政扶持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2014年和2015年,对在本市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助,乘用车按照2013年中央财政补助标准1:1补助,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其他车辆按照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的20%进行补贴。

    补贴政策不实行退坡机制,相关标准按国家2013年度补贴额度计。充电设施建设企业建设公共充电桩将获得设备投资额(不含土建工程及其他支出)30%的财政补助。

    买新能源车可获补贴11.4万元

    目前,我市新能源小型乘用车车辆购置补贴居全国最高水平。

    按照国家相关通知,2013年度,纯电动乘用车续驶里程大于等于80公里,最低给予3.5万最高给予6万元车辆购置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纯电续驶里程大于等于50公里,给予3.5万元车辆购置补贴,2014年和2015年分别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退坡5%和10%。

    我市补贴政策参照国家2013年标准且不退坡,因此目前市民在我市购买小型乘用车最高可获国家及市级财政补贴共11.4万元。

    公务车六成使用新能源汽车

    公共交通方面,截至目前,青岛已采购新能源公交车1000多辆,开通公交线路近40条,累计安全运行里程7000多万公里。

    公务车推广方面,制定并实施《青岛市党政机关及公共机构公务用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明确市直及市内三区政府机关、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60%,其他各区(市)不低于30%。

    建成5座充换电站 823个充电桩

    今年以来,我市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全面提速。主要开展了全市充电设施规划研究、孵化器和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等特色充电设施规划及建设、公共充电站点建设等工作。

    目前,已建成薛家岛、延安一路、深圳路、莱西、流清河建成5座充换电站,为纯电动公交车提供充换电服务。建成延安一路、市政府、青岛大学、株洲路、薛家岛、城阳区政府、 松岭路、高新区管委、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李沧首佳交易市场、武昌路、永平路等充电站点32个,充电终端近823个。(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