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岁男孩误吞铅块卡喉 连转两医院颠到肠道(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7-10 07:26:01 字号:A- A+

    只有5岁的男孩一时调皮,将家里存放多年的铅块吞下。家人发现后立即带孩子到附近医院拍片检查,发现铅块卡在孩子的食道口,情况非常危险。前天晚上,家人带着孩子从大珠山附近搭乘出租车赶往市区大医院求医。因为出租司机对市区道路不熟悉,半路上家人拨打110报警求助。110警车开道,将孩子在最短时间内送到市妇儿医院急救。

    5岁男孩调皮吞下铅块

    “这个铅块放在我们家已经很多年了,没想到被5岁的孙子翻了出来,含在嘴里玩。”孩子的爷爷讲述,事发时他就在孩子身边,发现孩子把铅块塞进嘴巴里,想过去阻止,但孩子已经不小心把铅块吞了下去。当时孩子看不出有异样,但家人被吓坏了,赶紧带着孩子到附近医院拍片检查。X光片显示,有块1元硬币大小的异物卡在孩子的食道上端。因为当地医院条件有限,无法用喉镜将铅块取出,医生建议家长立即送孩子到市区大医院急救。记者看到家长随身带着另一个类似的铅块,形状上圆下扁,像个围棋棋子。

    多吃韭菜有望自然排出

    家人立即搭乘出租车从大珠山赶往市区。因为出租车司机对市区道路不熟悉,加上他们赶到市区的时间,正好是交通晚高峰时段,家长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110警车就等在胶州湾隧道出口位置,一路鸣笛开道,将男孩最短时间送到市妇儿医院。医生初步检查发现,孩子情况比较严重,建议转到有小儿外科的青大附院治疗。昨天凌晨零时,120救护车将5岁的孩子送到青大附院。昨天下午,记者到青大附院了解到,经过一路的颠簸,异物已经从孩子的食道进入了肠道,用喉镜胃镜都无法将异物取出。医生发现异物应该是铅锡合金,形状是椭圆形,没有棱角,一般不会划伤孩子的肠道。家长可以将孩子带回,多给孩子吃韭菜等粗纤维的蔬菜和粗粮,希望孩子能将异物自然排出。

    孩子误服异物家长咋急救

    急救医生告诉记者,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孩子经常将身边的异物放进嘴里。此前他们曾经接诊过误吞曲别针、硬币、扣子、螺丝帽、玻璃弹珠、钮扣电池等异物的孩子。

    发现孩子误吞异物,家长不要乱给孩子喝水,也不要盲目催吐,要第一时间送孩子到医院诊治。对于硬币、纽扣之类的异物,家长发现孩子吞吃后,要立即从其口腔里取出。若是发现异物堵住气管,家长可把孩子倒过来拍打其背部,使异物在重力作用下排出来。若是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让孩子趴在大人膝盖上,身体倾斜,头部朝下,大人拍打其背部。再大些的孩子,家长可通过按压其胃部来急救。一般来说,5岁以上的孩子吞食了较小的异物到胃部,都可以自然排出。家长可以给孩子吃韭菜之类的粗纤维蔬菜和粗粮等,促进异物排泄。如果孩子吞下纽扣电池、长形异物会比较危险。因为电池中的强碱渗出会腐蚀孩子的胃肠黏膜,造成穿孔,严重的会危及生命。长形异物会卡嵌在小肠拐弯处,造成肠穿孔。家长要第一时间送孩子就医。(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