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夫妻隐居崂山自制风力发电机 德国专家加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建亮 2015-07-10 07:36:11 字号:A- A+

    早报讯 平时大家只见过高高耸立在山头的大型风力发电机,可是一台纯手工制作的风力发电机会是什么样?昨日,本报曾经报道过的隐居崂山的小夫妻唐冠华和邢振迎来了德国工程师西蒙。作为唐冠华“田园计划”的一个实验项目,西蒙带领招募来的志愿者用木头、铁管等材料纯手工打造一台风力发电机。

    德国工程师找上门

    “我学士学位是环境资源管理,硕士学位是可再生能源科技,对这种环保生活特别感兴趣。”专程从北京赶来青岛的德国工程师西蒙说,自己获得硕士学位后在北京的中德政府合作项目可再生能源部门工作,从网上了解到唐冠华的“家园计划”后,主动联系到了唐冠华。“我的一个好友是专门研究自制风力发电机的,还专门写了一本教程,我和他一起做过风力发电机,所以这次我来领头带着这些志愿者一起做。”西蒙说,他的朋友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风力发电机手工制作专家,他的风力发电机自制计划具有实际操作性。

    全国招募20名志愿者

    此前,唐冠华在网上向关注自己的好友们发出了邀请,来自陕西、河南、浙江等地的2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了这项“一起做风力发电机”的活动,来自西安的老师明女士就是其中一位。“我们那里的终南山就有许多隐士,我还特意爬上终南山去探访了他们。”明女士说,唐冠华的隐居生活和终南山的隐士们有所不同,具有很明显的公益性,所以自己趁着暑假来到青岛参与这项活动。

    全能农场主最能干

    来自河南的梅先生在河南承包了一个农场,里面所有的房屋、设施都是自己带着孩子和工人们手工做的,因此也成了这次制作发电机的壮劳力。“你看,这个风力发电机一米多长的叶片,每隔二三十厘米就要有一个弧度,以便能够最大程度地利用风能,全是我们手工做出来的。”梅先生说,光3个叶片他们20人就做了一天半时间。还有发电机的转子,在贴上强磁铁后,要做出模具夹住转子注入树脂,用来给转子上的磁铁做一个保护层,从7月4日到现在,工程已经进行了大半,只待注入模具的树脂干透后就可以安装调试了。“预计7月10日或者11日就能做完。”梅先生说。(记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