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财富中国500强三家青岛企业上榜 海尔排名最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10 14:03:42 字号:A- A+

    晚报讯 《财富》(中文版)日前发布今年的中国500强排行榜,榜上前三名的位次保持不变,中石化以2.8万亿元的收入成功卫冕榜首,中石油、中国建筑分列第二、第三位。中国工商银行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四,中国移动排名下降一位至第五。其中工商银行以2758亿元的利润,成为榜上最赚钱的公司,甚至超过了美国500强中最赚钱的苹果公司,后者利润为395.1亿美元(约合2418亿元人民币)。青岛有海尔、青啤、海信三家企业上榜,海尔排名最高,位列第65位。青啤和海信分列186、188位。

    今年53家公司新上榜

    据了解,今年共有53家公司新上榜,包括最近一年内刚上市的万洲国际、大连万达商业地产、阿里巴巴、蓝思科技等。其中万洲国际排在第35位,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排在第51位,阿里巴巴排在第81位,蓝思科技排在第330位。所有上榜公司的总收入达到了30.4万亿元,较去年增长5%;利润达到2.7万亿元,增长6%。

    利润榜一直被金融行业独霸——今年排名前四位的依然是“工建农中”四大商业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它们的利润增幅都从去年的两位数回落到了个位数。作为对比,重化工企业占据了亏损公司榜的前列,中国铝业、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均亏损严重。

    互联网企业发展迅猛

    与去年对比来看,今年榜单明显体现出以互联网+服务、传媒文化为代表的新兴行业的迅猛发展。从营收增速来看,本次上榜500强的互联网+服务企业的平均营收增速近40%。尽管宏观经济增速出现“换挡”,但经济结构和增长质量确有改善。

    传统企业纷纷“触网”,原有商业模式正面临巨大变革。部分行业的界限正显得愈发模糊,企业的跨界竞争和跨界合作愈加频繁。纺织服装、批发零售、家用电器等行业中的流通领域先行者,已纷纷致力于依托互联网平台扩展自身业务。而与此同时,互联网巨头也正在以其自身的技术优势与创新的商业模式迅速扩张企业的经营领域和商业版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青岛“三剑客”

    此次榜单上排名最高的青岛企业是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排名65位,营业收入达到887.754亿元,利润49.916亿元。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营业额达290.493亿元,利润为19.901亿元。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额为290.071亿元,利润为14亿元。面对风起云涌的互联网和创业大潮,青岛企业也在积极作为。以海尔为例,目前海尔正在全力打造全民创业模式,海尔将原来按矩阵方式划分的功能模块全部变成了平台。对这些平台的要求是,长出越来越多的内部创业公司,即“小微公司”。目前,海尔集团共有200个小微公司,这一模式极大激发了员工的创业创新动力,促进了海尔自身的发展和创新。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