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都心地下将与地铁对接 3号线部分10月开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5-07-11 07:24:36 字号:A- A+

    早报讯市 北区新都心核心商务区与地铁通道连通工程昨日进行规划方案公示,据公示显示,新都心地下与地铁通道连通工程位于规划4号线与哈尔滨路交会处。

    我市首条地铁3号线将于今年下半年部分开通运营,作为沿线最知名的商住区——市北区新都心核心商务区从2008年总体规划开始,现在已从土地整理阶段全面转入工程建设期,今年年底将开始有大量项目交付使用。目前已完成双山、保儿和大山3个村庄改造,万科城、中海清江华府等11个项目建成交付使用。根据规划,新都心片区居住人口总数为10万人,现有已经入住人口5万多人。新都心片区将在3至5年内,打造成为包括商务中心、商贸中心和居住中心的城市商圈。

    新都心片区沿地铁3号线打造的商业走廊,商业商务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大部分商超与地铁站通过地下通道相连,市民下地铁后,不用到地面就可直接进入商超。根据昨日规划公示方案显示,新都心核心商务区与地铁通道连通工程位于规划4号线与哈尔滨路交会处,沿哈尔滨路东北一西南方向设置。地下工程连接地铁3号线清江路站2号口与和达中心城地下空间。

    据悉,地铁3号线部分线路今年10月开通,站点沿线的商业体也同步投入运营。据悉,地铁3号线的清江路站旁边,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的永旺美思佰乐超市主体已建成,预计明年10月开门纳客;10万平方米的大商麦凯乐商场已经开始内部装修,今年10月就能投入运营。(记者 孙静芳)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