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为模范军嫂颁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11 14:00:00

组图: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为模范军嫂颁奖

    “护航220多天,要问我们苦不苦。说句心里话,没有哪一个女人不希望丈夫陪在自己身边,没有哪一个孩子不需要爸爸关心照顾。但我们知道,我们的丈夫、孩子的爸爸是在为祖国护航,为鲜艳的国旗军旗添彩,是在做崇高而有意义的大事……”颁奖仪式上,“模范护航军嫂”代表、潍坊舰政委范冠卿的家属刘向华发自心底的一席话,让全场的官兵和家属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荣获“模范护航军嫂”这一殊荣共有50人,是众多军嫂的缩影。她们中,有6人在丈夫护航期间身患重病仍坚强地照顾一家老小,9人在亲属病重的情况下只身挑起家庭重任,7人在家中老人去世时独立替夫尽孝处理后事,12人的丈夫多次参加护航,24人在护航期间生育了“护航宝宝”。(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