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捞鱼捞起一盒子弹 鉴定为战时遗留步枪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7-11 15:22:50 字号:A- A+

男子捞鱼捞起一盒子弹 鉴定为战时遗留步枪弹

    前日晚间,一名在夏庄路李沧文化公园内捞鱼的男子,突然发现网兜里有一个小木盒。男子撬开木盒后发现,里面竟然装着数十枚闪着寒光的子弹。接到市民报警后,李村派出所110民警和治安民警立刻到场,将子弹带走处置并展开调查。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经过鉴定,这是一盒战争时期遗留的步枪弹。

    池塘捞鱼捞起一盒子弹

    “有人从水池里捞出子弹来了。 ”前晚9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夏庄路李沧文化公园里。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子弹和发现它的市民已经被民警带离现场。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前日晚间,几名男子在李沧文化公园的小水塘里捞鱼,其中一人捞起了一个重物,将网具里的水草和其他垃圾清理后,发现是一个小木盒。

    “他放在手里掂量了一下觉得挺沉的,觉得里面应该有宝贝。 ”这名知情者称,男子掏出小刀将木盒撬出一条小缝,用手电筒一照,发现里面除了铁锈还闪着寒光:木盒里装着满满一盒子弹。大家不敢怠慢,赶紧拨打110报告了警方。

    鉴定为战时遗留步枪弹

    李沧警方李村派出所110民警到场后立刻封锁了现场,随后通知了治安民警到场将子弹带走。记者采访时,有市民担心这些子弹是否是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留下的。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李沧警方后获悉,经初步检查,这是一盒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步枪子弹。 “虽然外表已经锈蚀,但里面的火药还是有威力的,如果遇到剧烈的撞击或者从高处坠落,还有可能发生意外。 ”警方表示,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私藏

    警方表示,有些子弹尚能击发,具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市民一旦发现锈蚀的枪弹和炮弹,一定不要擅自处置,应该及时保护好现场,让它们远离火源,随后报警求助。如果一旦私自收藏子弹,将构成违法甚至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记者 刘卓毅)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