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电博会上满眼新奇特:智能手镯可防老人走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7-12 07:03:40 字号:A- A+

    一面镜子就能够控制浴室淋浴、灯光、浴霸,还能分析照镜子人的皮肤状况;一个小小的圆形手机贴就能降低辐射七八成;一个手镯就有定位、呼叫等功能……昨天,2015电博会进入开展后的第二天,不少市民拖家带口前来参加这场消费电子盛会,里面各种新鲜奇特的产品让人眼花缭乱。“东西太多太新奇了,我和孩子觉得眼睛都不够用了,真是长见识。”前来参观的李女士这样说。记者发现,满眼“新奇特”是参观者的最大感受。

    “魔镜”打造智能家居典范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这是经典童话《白雪公主》里的著名桥段。令市民感到惊奇的是,在电博会上见到了真实版“魔镜”,它可以告诉你你的皮肤状况如何、健康状况如何、浴室环境如何,甚至还能满足你边洗漱边回复微信的需求。

    本届电博会上,一款由海尔集团推出的“智能浴室”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前来体验。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智能控制屏幕充当起了化妆镜,这块“镜子”不仅可以控制浴室的淋浴、灯光、浴霸等设施,还可以联网,满足用户社交、观影、上网需求。不仅如此,它还智能到可以做肌肤测试,分析皮肤状况,给出护理意见。

    智能手镯可防老人走丢

    智能与养老结合,这个概念即使在电博会这样的前沿消费电子展上也是吸引力十足的。昨日,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一款由青岛智能养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出品的“孝亲手镯”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据介绍,这款手镯能为老人提供救助、定位等功能。在用户按下SOS呼叫按键时,会启动脉搏监测和位置检测功能,同时自动拨号呼叫服务中心。该手镯还可以提供GPS/LBS定位及出行行踪监护,定时监测老人的位置信息,并上报到服务中心平台。如果设置电子围栏,还会和围栏信息对比,这样就可以防止失智老人走失。

    小塑料贴阻隔八成辐射

    多数年轻人对手机的依赖程度很高,但是如果一天下来电话接听过多,就可能有头昏脑涨的感觉。在电博会上,一款可以降低辐射的手机贴成为关注焦点。

    记者看到,这款手机贴是一枚小小的塑料片。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塑料片里面藏有电路线,是起到防辐射的关键。“在手机的背面贴上这个防辐射贴,可以降低70%-80%的辐射。”工作人员表示,这款防辐射贴的技术来自法国,用的是新型吸收电磁波功能材料,不影响手机信号。其防辐射的本质是180度反相位原理,即当一个联网设备如电话、无线电话、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释放出电磁波时,这些电波会以180度反相向人体释放,“通俗说就是打电话久了也不会头疼了。”据了解,这款产品已经在国内销售,但主要面向公司、集团客户,多以定制图案为主,国内已经有很多大公司定制使用。

    不出家门能放声K歌

    “匆匆那年,我们究竟说了几遍……”在一楼展区,两位20多岁妙龄少女的歌声吸引了大批前来参观的人。在“天籁K歌”展区,用户可随时自定义音频参数,可个性选择录音棚、演唱会、经典男声及经典女声四种超强预设音效,并实时调节伴奏的升降调,让音域达到最理想状态,感受最真实的包房式家庭娱乐KTV。现场很多参观的人都一展歌喉。

    据了解,天籁K歌所有歌都是正版,并与电子大品牌合作,将这一套歌曲目录装在TCL、海尔、海信、康佳等品牌的电视内,并自动更新内容。“消费者购买电视回家打开电视即可K歌,操作很简单。”天籁传音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王蔚告诉记者,他们还研发了配套的麦克等周边产品,即将上市销售,将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智能体温计能报体温

    记者在展会首次设立的“创客展区”看到了不少新奇而贴心的小东西,“小智丁”儿童智能体温计这款产品就是其中之一。据了解,只要将它戴在孩子胳膊上,就可24小时实时监测孩子体温,当体温超过高温报警值后,小智丁会自动报警,家长再不用担心孩子发高烧自己却不知情了。“即使父母在异地也可以下载APP软件,实时监测孩子的身体状态。”贝客汇负责人王建江介绍。

    据了解,“小智丁”产品是贝客汇的创客研发的,重点在儿童领域进行开拓。针对社会中常有“孩子走丢、被偷”等社会问题,它也研发出“蓝牙防丢”功能,打开手机通过定位系统即可快速了解孩子的位置。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