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动力伞高手青岛比拼特技 选手角逐5个国手名额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5-07-12 07:20:13 字号:A- A+

动力伞高手青岛比拼特技 选手角逐5个国手名额

    相关报道:动力伞冠军赛高新区开战 30人御风而行(组图)

    昨天上午,以“潮涌蓝天,御风而行”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动力伞冠军赛暨亚洲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在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顶尖选手同场竞技,为广大观众展现了动力伞的高超驾驭技艺和这项勇者运动的无穷魅力。

    现场

    为亚锦赛选拔“国手”

    昨天上午9时比赛开始前,选手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动力伞滑翔表演。蓝色的天空中,几名飞行的选手时而排成“一”字,时而拖着彩色的“尾巴”翱翔。主办方工作人员说,此次参赛的选手来自重庆、湖北、河南等全国各地,他们都是各个地区的冠军,经过层层比赛选拔最终进入当天的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精确飞行和经济飞行两个项目,一个是看选手一次性起飞的成功率,另一个是在固定燃油的条件下看选手的飞行时间。比赛结束后,将从30人中选出成绩最好的5名选手,代表中国参加10月份在印尼举行的动力伞亚锦赛。

    幕后

    专业表演年收入十万

    降落、收伞……演出结束,选手们开始忙着后续工作。比赛前的间隙,记者遇到河南来青参赛的王雨生,今年37岁的他从事动力伞已经十几年。“起初,看到动力伞在空中翱翔很羡慕,因为喜欢就加入了俱乐部。”王雨生说,驾驭动力伞先从练习滑翔伞开始,需要掌握风向、风速、起飞、滑翔、留空等基本技能。当然,这项运动也具有一定危险性,虽然可以飞得很高,但比赛飞行高度一般不会超过200米,因为过了这个高度,风势太大不好掌控,而且因为氧气越高越稀薄,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

    王雨生告诉记者,目前,从事这项运动的有专业和业余两种,业余爱好者有自己的工作,只有空闲时才会到俱乐部体验这种刺激的运动,而专业动力伞选手已经成为一种职业。作为专业选手的他,平时经常参加商业活动,在活动中进行飞行表演。“收入上,比普通上班族要高。”王雨生说,一个专业的动力伞表演者一年的收入在10万左右,也有收入20多万的,这好比做生意,付出得多收入自然高。

    延伸

    动力伞在青起步较早

    “目前,全国从事这项运动的有3000多人,他们都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动力伞俱乐部。”中国航协委员刘志刚说,动力伞,全称动力滑翔伞,是个人休闲飞行器的一种,上世纪70年代起源于欧洲,主要由滑翔伞与发动机两大部分组成。在国内,这项运动起步较晚,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才兴起。而青岛在全国而言,属于起步较早的。从青岛的气候来讲,比较适合这项运动。据他了解,目前青岛的动力伞俱乐部已有三四家,从事这项运动的有近20人。

    “高新区多次承办国际马拉松、公路自行车赛等大型赛事,有着开展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动力伞比赛,将进一步普及推广动力伞运动。(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