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酒店价格暴涨四成 黄岛即墨400元直逼市区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傅 军 2015-07-14 06:20:0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随着七月温度逐步攀升,国内旅游市场进入一年一度的暑期旺季,作为旅游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酒店业也呈现一片红火景象,从上周末开始,青岛酒店业迎来暑期“高温”, 各星级酒店价格、预定量涨幅明显,“一房难求”又成为许多来青游客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难题”。

    星级酒店“量价齐升”

    携程旅行网最新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进入七月以来,全国酒店价格普遍上调,作为传统的海滨城市,青岛一如既往地受到度假游客的欢迎,酒店价格平均也都有40%左右的上涨。

    统计显示,相比较6月份的平峰季节,青岛市区进入7月份以后各星级酒店价格涨幅明显,其中,低星级酒店价格平均涨幅在30%左右,中档型酒店平均价格涨幅在35%左右,高星级酒店价格上涨最明显,平均价格涨幅超过45%。

    虽然价格一涨再涨,但岛城星级酒店的预定量却是节节攀升,7月份以来,低星级酒店预定量涨幅在40%左右,中档型酒店预定量涨幅在45%左右,高星级酒店涨幅最为突出,预定量增长在70%。

    据记者了解,进入七月尤其是中下旬,岛城各个酒店都开始全面执行旺季价格,一些位置较好的酒店旺季价格甚至比淡季价格要高一倍,即使这样,一房难求仍是常态。尤其是周五、周六,由于短途旅行游客人数的增加,酒店入住率都能达到90%以上。

    郊区酒店价格也蹿高

    以往,很多游客在市区订不到合适的酒店,往往会转向黄岛、城阳、即墨等周边。但今夏伴随着黄岛、即墨等区域旅游大项目风生水起,这些区域的酒店价格也是直逼市区。

    总部位于黄岛的“尚客优”是岛城本土酒店集团,其销售负责人说,进入七月份以来,尚客优旗下市区店和黄岛店入住率都在95%以上,一些热点地区超过100%,两个区域价格相差无几,都在300至400元之间。黄岛位置稍好一些,离海边近的快捷酒店价格甚至在400元以上,超过市区普通店。

    不仅黄岛,即墨、城阳等很多酒店价格也不低于市区。锦江之星城阳店工作人员说,他们在市区内的几家酒店都已满员,因此不少客人奔着城阳店而来,本周末120多个房间都已订满,价格与市区差不多。(傅 军)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