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十次酒局九次找代驾 冒险一回被查到(图)

来源:青岛新闻 作者: 2015-07-14 11:25:34 字号:A- A+

  外地男子金某某在青岛做生意,跟客户联系经常有酒局,但他对自己一直严格要求,每次外出见客户喝酒,他都会找“代驾”。可在7月4日晚上,金某某在宴请客户后侥幸了一回,结果就这么一次还被查处了。昨天,金某某因醉驾被传唤接受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华祥)

  司机被查承认酒驾

  7月4日晚,即墨交警大队文化路中队的民警在即墨烟青路与珠江二路开展酒后集中整治行动。晚8时30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被拦下例行检查,司机是一名年轻男子。执勤民警刚要询问,该男子便主动承认“喝酒了”,并下车主动配合检查。经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23mg/100ml,涉嫌醉驾,民警将车扣留,依法带该司机前往医院抽取血样待鉴定。最终化验结果显示,这名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2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两倍还多。

  就这一次没找代驾

  记者了解到,司机金某某对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非常懊悔,称当天下午和几个客户朋友参加了一个户外活动,晚上和这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期间喝了四五瓶啤酒,直到晚上8时才结束。金某某称,他在青岛做生意,干什么都遵从商业原则和法律,虽然应酬较多,但每次宴请客户他都会找“代驾”。当天晚上由于没找到代驾人,就心存侥幸心理,心想就这一次,不可能那么巧被交警查到。结果仅这一次酒驾,被交警逮了个正着。金某某还向做笔录的交警出示了一沓代驾卡,上面显示,他每次喝酒后都找人代驾,并有付费记录。

  心存侥幸换来重罚

  金某某哀求民警,说自己真的是第一次,能否放自己一马?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可能有例外。昨天,金某某接到传唤,面临他的将是5000元以上罚款,1至6个月的拘役,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资格和涉嫌危险驾驶罪的严厉处罚。拘役,意味着金某某将有“犯罪分子”的人生污点,对于一直努力守法的金某某来说,这次侥幸酒驾的“代价”实在太大。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