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五大新镇 2030年建完(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钱 卓 2015-07-15 06:28:12 字号:A- A+

蓝色硅谷核心区“五大新镇”规划示意图(制图 李 飞)

    蓝色硅谷核心区正在加快。记者昨日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会获悉,作为生态新城主要板块的“五大新镇”目前已完成了相关规划布局。

    这“五大新镇”分别为鳌山卫新镇、大任河新镇、嶺海新镇、温泉新镇、皋虞新镇。其中,先行启动的鳌山卫新镇与远景预留的皋虞新镇功能定位为:以科研创新、文化教育为主体功能,突出发展海洋科技研发与产业培育,结合教育、医疗等完善配套设施,为海内外优秀的海洋科技人才提供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大任河新镇定位为蓝色硅谷综合服务区,重点规划建设5.7平方公里中央商务区,承担全域行政、商务、金融、会展等综合服务功能,打造文化交流与海洋科技成果展示的城市主客厅;嶺海新镇以旅游度假、会展、教育科研为功能主体,融合商务休闲、度假疗养等多元城市休闲板块,与温泉新镇国内仅有的海水溴盐温泉旅游资源,共同建立宜居宜商、休闲娱乐、生态自然、多层次的城市生活空间,成为国家级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

    “届时将开辟两万平方米人文历史休闲场所以及1.5万平方米休闲餐饮街区和500平方米酒吧茶吧街区等,真正满足核心区内的居民、专家、工作人员在内的休闲文化生活。”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蓝色硅谷的建设将于2030年完成建设,届时可容纳约70万人居住。(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钱 卓 通讯员 马长云)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